惠民县妇联看望慰问“全国最美家庭”盖敬德老人

2019-05-15 20:49: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王君彩 孙凯 位云花 姜璐

  

  展示剪纸作品

  大众网·海报新闻惠民5月15日讯记者 王君彩 孙凯 通讯员 位云花 姜璐)5月15日是国际家庭日。5月15日,惠民县妇联一行走进全国最美家庭——盖敬德家里,来看望、慰问这个和谐、乐于助人的模范家庭,拍摄老人剪纸送党恩的镜头。

  惠民县妇联一行与老人进行了亲切的交谈,对他们的生活状况进行了详细的了解,送去了大家的关心和敬意。盖敬德老人热情的拿出了自己悉心制作的剪纸作品让大家观看,表达了自己感谢社会,感谢党的激动心情。

  据悉,盖敬德家庭,家风淳朴,儿女孝顺,老两口善良、乐于助人。他们每月24日免费给敬老院老人义务缝补,把补鞋赚的钱存起来,逢年过节给敬老院的老人们送肉、送水果、蔬菜,十三年如一日。为支持美丽乡村建设,老两口献出3000元给村里购置健身器材,建起了小型健身广场。他们的行为受到了周围群众的称赞,2017年被评为“全国最美家庭”,2018年被评为“惠民县道德模范”等称号。

  家庭是人类社会的最主要组成部分,也是对人类社会产生重要影响的个体单位。自古以来,社会学家、心理学家和有关的专家对家庭在社会的组成和发展中所起的作用和地位,给予了高度的重视。县妇联、孙武街道妇联希望通过此节日引起广大家庭对家庭环境的重视,为下一代成长提供良好环境,为社会和谐奏出美丽乐章。

初审编辑:卢志强

责任编辑:李丽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