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州高新区中学用积分管理制度调动学生积极性

2019-05-15 16:54:00 来源: 大众网滨州·海报新闻 作者: 刘建波 张爽 王志强 代桓台 索渤海

  

  e积分活动现场

  

  学校领导与获奖学生合影

  大众网·海报新闻滨州5月15日讯记者 刘建波 张爽 通讯员 王志强 代桓台 索渤海)为提高学生自主管理能力,充分调动学生学习积极性,5月13日下午,滨州高新区中学举行了e积分学生抽奖活动。学生用学习积分兑换抽奖卡进行抽奖,奖项设置为一二三等奖,奖品为学生们喜欢的学习用品。

  活动过程中,学生们将自己小组量化积分在班主任和任课教师处兑换成抽奖卡,填写好班级姓名后放入抽奖箱,由家委会主任代表抽取一组20名同学参与(共10组)抽奖,这20名同学再次抽奖,奖项设置为一二三等奖,奖品为学生喜欢的学习用品和文具。

  据介绍,活动前学校精心策划,先后派出骨干教师和班主任赴青岛等地学习e积分管理的先进经验。在推广过程中,经过多次班主任会议协调制定了各班的小组量化制度,小组量化标准并在教学中实施。通过半学期的实践,各班都涌现出了学习进步、成绩突出的学习标兵和行为楷模,逐步形成了比学赶帮超的浓厚氛围,小组建设取得了一定的成效。

  通过此次活动,学生们感受到了积分管理的优越性,表示在今后的学习中要加倍努力,用自己的行动为小组多做贡献,为自己的班级多做贡献,争取在下次活动中有更大的收获。

初审编辑:卢志强

责任编辑:徐明月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