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州高新区第一小学开展县区间小学语文教学联谊活动

2019-05-15 16:52:00 来源: 大众网滨州·海报新闻 作者: 刘建波 张爽 李娟娟 王道荣

  

  教学观摩课

  

  教学联谊活动现场

  大众网·海报新闻滨州5月15日讯记者 刘建波 张爽 通讯员 李娟娟 王道荣)5月14日上午,高新区第一小学举办了“县区间小学语文教学联谊”活动。博兴县教研室教研员李玉峰,高新区教育办教研室朱崇常,以及各兄弟学校语文骨干教师30余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活动中,首先对高新区第一小学教师李瑞瑞和博兴县第一小学教师韩萍的教学过程进行观摩,随后进行研讨交流,执教教师和观课教师分别从“这节课让学生学什么?依据是什么?最满意(遗憾)的教学事件或环节是什么?为什么?”等视角进行说课和评课。

  活动最后,博兴县教研室教研员李玉峰进行了主题讲座。李玉峰在讲座中指出,教得对,学得好,就是高效的课堂。教什么比怎么教更重要。目标内容的确立是方向,组织方式和评价手段是策略。他强调,作为一名小学语文教师,一定要有六个意识,即:目标意识、语用意识、课程意识、生本意识,一得意识、研究意识,通过联系实际,对六种意识进行了深入的解读,令与会的老师们受益匪浅。

  此次活动,进一步转变了教师的教学观念,拓展了教学思路,提升了教师的新课程教材解读能力,提高课堂教学的实效,加快课堂教学创新的进程。

初审编辑:卢志强

责任编辑:徐明月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