邹平市人民医院开展庆护士节系列活动 为近百名新护士授帽

2019-05-10 22:52:00 来源: 大众网滨州·海报新闻 作者: 李露 韩金枝

  

  邹平市人民医院副院长、护理部主任宋翠华讲话

  大众网滨州·海报新闻5月10日讯记者 李露 韩金枝)5月10日晚,邹平市人民医院在邹平宾馆四楼会议室组织举行了庆祝“5.12”护士节授帽仪式与护士礼仪展示系列活动。邹平市人民医院副院长、护理部主任宋翠华及医院部分护理人员参与活动。邹平市人民医院文宣部主任冯春霜主持本次活动。

  宋翠华希望,所有的年轻护士时刻牢记南丁格尔“终生纯洁,忠贞职守”的誓言,铭记“健康所系,性命相托”的医学生誓词,在未来前进的道路上,敬佑生命、救死扶伤,忠于职守、甘于奉献。努力学习、与时俱进,勤奋工作、不负重托,技术上精益求精,服务上热情周到,态度上谦卑诚信,工作上感恩包容,为医院护理事业更好更快发展做出贡献。

  

  护士授帽环节

  随后,2017年—2018年新入职的近百名护士9人一队,在服务人员引领下依次走上主席台,来自医院的9名授帽护士长依次亲手为她们戴上了“燕帽”,并把点燃的象征着奉献精神的蜡烛传递给了她们。通过此次庄严的授帽仪式,让新入职的护士们感受到了身上的责任,同时也拉近了护理团队之间的亲密联系。

  有着多年护理经验的护士董美在会上发言,用自己多年来真实的事例为在场新护士们上了一堂生动形象的护理课程。她提到,大家要秉承南丁格尔的精神,呵护每一位患者,才能真正让爱化于行。入职刚满2个多月的张耘榕代表新护士们表示,作为一名新人既要勤于学习,勇于实践,不断开拓学习视野,提升学习层次,将理论知识跟实践相结合,又要虚心向每一位同志学习,特别是向老前辈学习,学习他们的工作经验和工作方法。同时也要勇于争先创优,追求卓越。

  

  冯春霜带领大家宣誓

  听取新老两名护士代表的发言后,全体人员庄严地在南丁格尔画像前作了宣誓。

  

  《感恩的心》舞蹈展示

  在护士礼仪展示环节,医院护理人员通过展示走姿、坐姿、打招呼、推治疗车、托治疗盘、推轮椅宣教、教学查房等环节向大家详细展示了正确的护理礼仪。同时,医院护理团队代表还现场为大家带来了舞蹈《感恩的心》,现场通过观看平时工作时采集的照片集锦等方式,让大家真正感受到了护理人员的奉献与责任。

  

  全体人员齐唱院歌

  最后,活动在《让世界充满爱》音乐声中结束。通过本次活动,不仅让医院的每一位护理人员都心怀感恩,同时也让大家不断为医院的未来奉献自己的力量。

初审编辑:王亚明

责任编辑:刘仕超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