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棣县举行特别主题团日活动暨新团员集体入团仪式

2019-05-09 18:25:00 来源: 大众网滨州·海报新闻 作者: 苏建军 张玥 汪丽

  

  团员代表向革命烈士纪念碑敬献花篮

  

  入团宣誓

  

  无棣县政府副县长贾芳为新团员佩戴团徽

  

  诗朗诵《光荣啊,中国共青团》

  大众网滨州·海报新闻5月9日讯记者 苏建军 通讯员 张玥 汪丽)5月9日上午9时,无棣县“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特别主题团日暨新团员集体入团仪式在县烈士陵园举行。无棣县政府副县长贾芳,团县委、县教体局负责同志出席活动,各县直学校负责人、团委书记、新入团团员代表共计300余人参加了活动。

  活动在嘹亮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团员代表向革命烈士纪念碑敬献花篮,全体参加活动人员向革命烈士默哀致敬。

  无棣县教育和体育局局长李文凯为团员青年们上了一堂生动的“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微团课,带领团员青年重温了一百年前的五四运动历史,阐述了五四运动的历史意义和时代价值,分析了新时代青年应该如何传承和发扬五四精神,令现场的团员青年深受振奋。

  参加活动的领导为新团员代表颁发了团章、团员证,佩戴了团徽,全体新团员面向团旗,举起右拳,庄严宣誓,正式加入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无棣县第二初级中学团委书记仝林梅宣读了《团章》中关于团员的义务和权利。新团员代表、县第一中学学生张镱竑发表了团旗下的演讲,表达了继承五四精神、传承红色基因的坚定决心。

  贾芳对广大新团员提出了希望和要求,勉励大家要坚定理想信念,树立远大理想,锤炼高尚品德,牢记誓言,勇挑重担,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不懈奋斗。

  无棣县第二初级中学学生以一首《光荣啊,中国共青团》诗朗诵,表达了青年一代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的豪情壮志。最后,全体团员齐唱团歌,共同参观了无棣县革命历史纪念馆,深入了解了无棣的革命历史和动人事迹。

  参加活动的新团员表示,要继承先烈遗志,矢志艰苦奋斗,练就过硬本领,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

初审编辑:王亚明

责任编辑:刘仕超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