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海交警严抓危化品车辆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

2019-05-09 15:13:00 来源: 大众网滨州·海报新闻 作者: 郭九涛 张梦林

  大众网滨州·海报新闻5月9日讯记者 郭九涛 张梦林)进入春夏交替季节之后,气温逐渐回升,给危险品运输车辆安全管理带来诸多隐患。为切实做好春夏交替期间危化品车辆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有效预防遏制涉及危险化学品运输车辆交通事故的发生,近日,滨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北海经济开发区大队突出重点,强化措施,全力确保辖区道路交通安全形势持续稳定。

  明确整治目标,落实工作职责

  为全面做好春夏交替期间辖区危化品运输车辆安全管控工作,北海交警通过召开专题研判会议的方式,结合前期开展的危化品整治工作,认真梳理出工作中存在的薄弱环节与不足,进一步完善工作方案和明确工作目标,调整好战略、科学布置警力,狠抓危险化学品运输车辆监管工作,严防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   

  盯紧源头管理,消除安全隐患

  为有效夯实危化品运输车辆道路交通安全基础,全力提高交通事故防范力度,北海交警突出源头监管作用,积极组织民警采取“入企业、查明细、建档案、对底数”的一条龙摸排方式清查车辆。

  同时,对照已登记的危化品运输企业和车辆台帐,深入辖区对所有危化品运输企业进一步摸排运输车辆底数,组织集中检验,确保从源头上预防涉“危”事故的发生。

  立足路面管控,严查交通违法

  为加大对危险化学品运输车辆违法行为整治力度,北海交警科学调整白天和夜间不同时段的勤务安排,加强重点时段、重点路段的巡查力度,并结合辖区交管工作的实际情况,积极组织民警在重点路段加强对危化品运输车辆的检查。

  检查过程中,一旦发现危险化学品运输车辆存在隐患及酒后驾驶、疲劳驾驶、超速行驶等交通违法行为,严格依照《道路交通安全法》等有关法律、法规的规定予以处罚,真正做到违法行为不消除不放行、教育不到位不放行、处罚不到位不放行。

  强化宣传教育,营造良好氛围

  北海交警要求路面执勤民警在开展执法过程中,始终坚持以处罚和教育相结合,对过往危险化学品运输车辆驾驶员、押运人员进行交通安全宣传教育,通过向其发放宣传资料和口头讲解相关法律法规,提醒驾驶人、押运人注意依法行车、安全行车,合理安排休息时间,坚决杜绝疲劳驾车,自觉遵守交通规则,确保出行安全。

  同时,借助微博、微信等媒体渠道,及时发布辖区各类交通安全预警、路况信息、法律法规、出行常识及交通事故警示信息等内容,推送安全驾驶技能和应急处置知识,提高驾驶人安全意识和守法意识。

初审编辑:卢志强

责任编辑:宫文学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