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脑卒中防控与关爱基层健康行走进邹平

2019-05-08 22:25:00 来源: 大众网滨州·海报新闻 作者: 李露 韩金枝

  

  启动仪式现场

  

  义诊活动现场

  

  前来看病的市民领取表格后排队等候

  大众网滨州·海报新闻5月8日讯记者 李露 韩金枝)5月8日上午,山东省脑卒中防控与关爱基层健康行邹平站在邹平市人民医院同心广场举行大型义诊活动。邹平市副市长赵东,山东省卒中学会会长周盛年,邹平市卫健局党委书记、局长董军,山东省扶贫开发基金会副秘书长晁玉萍,邹平市人民医院党委书记、院长成延忠及相关领导和专家出席启动仪式。

  赵东在讲话中表示,希望参会人员以本次活动为契机,不断完善自我、提高素质、充分借力上级医院和专家的支持,把卒中中心建设作为加快发展、推进工作的重要平台,牢固树立质量意识,不断提升自身业务水平,迅速提高相关学科的临床医疗服务和前沿科研能力,为顺利实现“小病不出村、大病不出县”的医疗发展目标作出更加积极的贡献。

  周盛年在致辞中提到,心脑血管疾病是威胁人类生命安全的三大疾病之一,山东省卒中发病率和死亡率超过全国平均水平,且因治疗费用相对较高,因病致贫、因病返贫现象十分明显。山东省卒中学会将真诚践行救死扶伤、医者仁心的职业精神,同时带头倡导乐善好施、助人为乐的时代新风,为心脑血管疾病预防和救治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本次活动还邀请了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山东省立医院、山东省千佛山医院、山东中医药大学第二附属医院、北大医疗鲁中医院的六位知名教授为大家免费做义诊。启动仪式结束后,义诊在同心广场正式开始,慕名而来的患者在医院志愿者的引导下有序排队,认真听取专家诊疗建议,真正实现了不出家门便体验到最专业的诊疗建议。

  据悉,邹平市人民医院高度重视卒中工作,2015年加入中国卒中中心联盟,2016年底出台了邹平县人民医院“卒中中心”实施方案。目前,卒中中心拥有24小时静脉溶栓、桥接动脉内溶栓/取栓救治能力,初步建立起一个包含急性期救治、早期康复、二级预防、随访宣教等功能于一体的相对独立的学科联合体系。2018年合计脑卒中溶栓静脉37例,其中,下半年32例、急性缺血脑血管造影6例、取栓2例。2019年1—4月静脉溶栓47例、桥接4例、直接血管内治疗2例。2018年自发性蛛网膜下腔出血46例、介入治疗9例、开颅夹闭10例。

初审编辑:卢志强

责任编辑:刘仕超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