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州高新区中学开展励志远足暨春季游学活动

2019-05-08 20:22:00 来源: 大众网滨州·海报新闻 作者: 刘建波 张爽 索渤海 赵光辉 代桓台

  

  校长为参加活动班级授旗

  

  学生开展远足活动

  大众网滨州·海报新闻5月8日讯记者 刘建波 张爽 通讯员 索渤海 赵光辉 代桓台)为培养学生努力拼搏的意志品质和团结友爱的集体观念,5月7日,滨州高新区中学开展励志远足暨春季游学活动。本次活动目的地为高新区龙江湿地,行程约20公里,学校初二年级学生500余人和部分家委会成员参加活动。

  启程前的誓师大会上,滨州高新区中学校长程胜为各班级授旗。学校德育处主任索渤海为阐述了此次远足的目的和意义,同时强调了远足的安全、纪律和注意事项。全体学生庄严宣誓:不畏艰难,勇往直前,爱护环境,严守纪律,向社会展示高新区中学学生良好精神风貌。

  沿途风景,一路美好。远离了城镇的喧嚣,远离了公式和课本,同学们贪婪地呼吸着清新的空气,头脑中紧绷的神经得到了暂时的放松。蓝天白云作伴,欢声笑语,同学们在老师和志愿家长的陪伴下,有说有笑,兴致高昂。远足路上,谁书包太重了,同伴帮忙背书包;谁脚磨破皮了,同伴递上创可贴;谁满头大汗了,同伴递上纸巾、纯净水……

  龙江湿地的美景让同学们忘却了旅途的疲劳。行走于林间小路,春风拂面,紫槐飘香。同学们感叹家乡日新月异的变化,尽情享受美好春光。带队老师为学生们拍照合影,留下美好的瞬间。

  历时近4个小时,远足活动结束,参加活动的学生没有一个掉队,没有一个退缩,随同的家长们都对孩子们这份毅力赞不绝口。相信这次励志远足的经历,定会在同学们的人生中留下美好的回忆和宝贵的精神财富,定会激励同学们在人生之路上披荆斩棘,砥砺前行。

初审编辑:卢志强

责任编辑:刘仕超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