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州市委市政府约谈有关县市区党政主要负责同志

2019-05-08 09:00:00 来源: 滨州日报 作者: 裴庆力

  滨州日报讯 5月7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宇向东,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曾晓黎代表市委、市政府,对全市2019年第一季度地区生产总值、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增速排名靠后的邹平市、博兴县和滨州经济技术开发区党政主要负责同志进行了约谈。

  约谈中通报了3个县市区的地区生产总值、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完成情况,指出了存在的问题。强调,3个县市区经济总量大、占比重,是全市经济发展的“四梁八柱”,地位举足轻重,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危机意识,以“如坐针毡”的危机感、紧迫感和责任感,深入剖析根源,努力进位赶超,尽快扭转主要经济指标下滑的被动局面。

  约谈中强调,约谈只是手段,推动工作才是目的。3个县市区要正视问题,深入剖析反思。主动查找差距,坚持“敲开核桃” “解剖麻雀”“刀刃向内”,找准痛点、堵点和短板,增补措施,奋起直追,迎头赶上。要对症下药,找准靶向发力。围绕做大增量、做强存量,精准发力,靶向施策,强服务、解难题,重创新、明路径,抓当前、谋长远,加快推进“双招双引”、项目建设等重点工作,推动经济加快发展。要增强信心,全力迎头赶上。强化主体责任,勇挑发展重担,凝心聚力,知耻后勇,找准工作切入点和突破口,抓落实,抓推进,确保5月份见到成效,半年实现赶超。

  邹平市、博兴县和滨州经济技术开发区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分别作了发言,深刻检查了工作中的差距和问题,一致表示,按照市委、市政府要求,坚决整改提高,变压力为发展动力,找准症结,全面发力,确保完成全年各项指标任务,加快推动“富强滨州”建设。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丽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