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政府研究室副主任苏庆伟到北海调研

2019-05-07 19:12:00 来源: 大众网滨州·海报新闻 作者: 郭九涛 张梦林

  大众网滨州·海报新闻5月7日讯记者 郭九涛 张梦林)近日,山东省人民政府研究室副主任苏庆伟带领调研组一行到滨州市北海经济开发区就加快高端化工产业集群发展开展专题调研。滨州市委副书记、市长宇向东,副市长曹玉斌,市政府秘书长王进东,北海经济开发区党工委副书记单纪亮等陪同调研。

  活动中,调研组一行先后到滨州临港化工产业园、滨州港、滨州裕能化工有限公司进行了实地查看,并详细听取了相关情况的介绍。

  苏庆伟表示,北海区位优势明显,交通便利,土地资源丰富且园区规划内有丰富的存量建设用地,水、电、气、热、路、环保、安全等公用配套齐全,非常适合布局大型炼化项目。希望北海要抓住实施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的机遇,认真落实《鲁北高端石化产业基地规划》,提升站位、主动担当、积极作为,明确产业集群发展的方向、路径、重点措施和关键项目,有针对性地研究政策措施,支持现有企业改造升级、整合重组,积极引进布局带动力强、能够延伸产业链的好项目大项目,推动高端石化产业基地与港口融合发展,努力实现石化产业集群发展。

  宇向东表示,滨州将严格按照高端石化基地规划,按照集群标准和优势特色,突出产业区的支撑带动作用、港口的龙头带动作用,加强配套设施建设,细化招商图谱,严格建设标准,保障规划的执行性,确保一张蓝图绘到底,让高端石化基地规划真正落地。

  据了解,滨州临港高端石化产业园于2018年5月被批复列入《鲁北高端石化产业基地发展规划》“一基地四区十园”之一,重点布局盐化、新材料融合发展的特色炼化产业。园区规划总面积16.65平方公里,目前建成区面积7.37平方公里,作为盐化工及精细化工功能区,水、电、路、暖、通讯等基础设施已完善。现有裕能化工、汇泰化工、金盛海洋、索通碳素材料等10家企业,目前正在积极推动多家重大新型化工项目落地建设,其中包括一期滨华新材料有限公司碳三碳四综合利用项目、年产100万吨聚醚多元醇项目、年产15万吨化丁基橡胶项目等项目,建设完成后,园区将形成2000亿级规模以上石化盐化融合发展的高端石化和新材料产业基地。

初审编辑:卢志强

责任编辑:刘仕超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