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州市举行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座谈会

2019-05-06 09:02:00 来源: 大众网滨州·海报新闻 作者: 张爽 马振棣

座谈会现场

  大众网滨州·海报新闻5月6日讯(记者 张爽 通讯员 马振棣)为进一步动员全市广大青年发扬伟大五四精神,积极投身富强滨州建设,5月5日, 滨州举行全市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座谈会。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佘春明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宇向东主持,市委副书记张凯,市政协主席张兆宏,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王晓娟出席座谈会。

滨州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佘春明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来自脱贫攻坚、企业生产、青年志愿服务集体等领域的6位青年同志,讲述了个人的青春梦想和奋斗故事,展示了滨州青年的骄人业绩和良好风貌。

  佘春明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全市广大青年朋友们致以诚挚的问候。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青年工作的社会各界表示衷心的感谢。希望全市广大青年朋友深入学习,牢记嘱托,担当新使命、建功新时代,勇做富强滨州建设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

  佘春明指出,青年强,则滨州强。当前,全市上下正加快建设富强滨州,广大青年重任在肩,必须担当时代使命,争做时代先锋。信念要强,自觉把个人成长与改革发展实践结合起来,把个人价值与实现民富市强的目标结合起来,在矢志奋斗中成就个人梦、滨州梦、中国梦。本领要强,树立梦想从学习开始、事业靠本领成就的观念,成为可堪大任的栋梁之材。作风要强,大力弘扬艰苦奋斗精神,在平凡岗位上埋头苦干,在发展一线经受锻炼,在时代大潮中建功立业。

  佘春明强调,青年进,则滨州进。广大青年要始终保持锐意进取的精神,积极投身“青春建功富强滨州”的生动实践,围绕打赢“三大攻坚战”、新旧动能转换、“双招双引”等重点工作,积极作为,勇争一流,不居前列不罢休,位居前列不止步。要以敢为天下先的精神,勇于创新创造,积极参与“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大胆探索新业态、新模式,为推动滨州创新发展作出贡献。

  佘春明指出,青年兴,则滨州兴。富强滨州建设,既需要青年人拼搏奉献,也为青年人出彩成功提供了广阔舞台。新时代青年人要接过发展的“接力棒”,勇担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重任,勇于创业、敢闯敢干,努力在改革开放中闯新路,为富强滨州贡献青春、智慧和力量。

  佘春明指出,青年美,则滨州美。希望广大青年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带头加强道德建设,带头传承优秀文化,带头倡树文明新风,把青年志愿服务品牌打造成城市文明的亮丽名片,让我们的城市更有温度、更具爱心、更有魅力,也更有发展的后劲和潜力。

  佘春明要求,各级党组织要站在党和人民事业需要薪火相传、后继有人的政治高度,做“青年朋友的知心人、青年工作的热心人、青年群众的引路人”。各级团组织要引导青年传承渤海革命老区的红色基因,立足岗位,建功立业,形成争先进位、比学赶超的生动局面。全社会要打造人才高地,营造更加适于青年人成长成才的环境,广聚高端人才、广纳青年人才、广留各类人才,让青年人在滨州无忧创业、无虑生活!

滨州市委副书记、市长宇向东主持座谈会

  宇向东在主持会议时指出,全市广大青年要争当建设“富强滨州”的“筑梦人”,将个人青春梦想,融入建设“富强滨州”的共同梦想,自觉按照“富强滨州”建设要求锤炼自己、提高自己,在火热的青春中放飞人生梦想,在拼搏的汗水中成就事业华章;主动服务中心大局,积极投身新旧动能转换、乡村振兴、经略海洋等重点工作,凝聚青春力量,奉献青春智慧。要争当创新创造的“弄潮儿”,有勇立时代潮头的胆识,对于新鲜的事物保持敏感、好学钻研,善借他山之石、善学成功经验,努力使知识水平、胸怀格局跟上发展步伐;有敢领风气之先的魄力,对于未知的领域大胆试、大胆闯,始终保持“敢叫日月换新天”的自信和豪气。要争当服务基层的“奋楫者”,冲在第一线,敢啃硬骨头,在担当作为中磨练意志、淬火成钢;以民为师,真正问计于民、问政于民,在服务群众中增长才干、成长进步;以苦为乐,经得住考验,耐得住寂寞,守得住清贫,真正读懂基层、奉献基层,为基层补充最有生机、最有朝气、最有活力的青年“血液”。要争当时代风尚的“引领者”,不甘平庸、锐意进取,真正不负韶华不负心,不负青春不负梦;要发出青年好声音、传播青春正能量,争当倡导新风正气的实践者、引领者,在实现民富市强的时代梦想中书写精彩人生。

初审编辑:卢志强

责任编辑:宫文学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