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州高新区在铝业峰会上签约5个高端项目

2019-04-29 17:30:00 来源: 大众网滨州·海报新闻 作者: 刘建波 张爽 张春峰

项目签约

  大众网滨州·海报新闻4月29日讯记者 刘建波 张爽 通讯员 张春峰)4月29日,在“世界高端铝业峰会·2019”经贸洽谈会上,滨州高新区签约年产5000吨高温新材料项目、超高真空分子泵及真空设备生产制造与销售项目、滨州汽车轻量化组件研发制造基地项目以及与武汉科技大学汽车交通工程学院、湖北汽车工业学院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两个校地战略合作项目等5个高端项目。

世界高端铝业峰会经贸洽谈会上,高新区相关人员为项目方介绍当地政策等信息

  近年来,滨州高新区按照“大企业领办产业园”的思路,围绕全市“5+5”十强产业(高端铝、新型化工、纺织、粮食加工、畜牧水产等五大千亿级产业,高端装备制造、新一代信息技术、新能源新材料、医养健康、现代服务业等五大新兴产业),筛选确立了医养健康、新材料、高端装备制造等主导产业,以“管委会+产业园”模式,推动魏桥铝精深加工产业园、医养健康产业园、滨州国际创新园和新材料产业园建设,着力打造全市战略性新兴产业引领区、山东康养产业培育示范区、滨州中心城区南部新区和全市科技孵化创新研发中心。

进行经贸洽谈

  高新区抓住此次峰会契机,在“世界高端铝业峰会·2019”经贸洽谈会上签约5个重点项目。其中,年产5000吨高温新材料项目,由江苏瑞复达高温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投资建设。项目总投资约5.6亿元,占地约200亩,位于滨州高新区魏桥铝精深加工产业园区。超高真空分子泵及真空设备生产制造与销售项目投资1.7亿元,建设复合式、涡轮式超高真空分子泵以及超高真空机组等真空设备,由北京世纪久泰真空技术有限公司投资建设。

  而滨州汽车轻量化组件研发制造基地项目总投资15亿元,建设年产200万辆以上汽车配套的轻量化车身-底盘组件、仪表盘和扶手箱支架、配件,该项目由博萨集团有限公司投资建设。博萨集团是以车身-底盘组件的研发与制造为龙头的企业集团。该集团目前拥有8座汽车配件冲压厂,并配备了设计研发中心、模具加工中心、自动化焊接生产线等辅助设施,为国内大型整车厂商配套生产车身和底盘组件。

  与武汉科技大学汽车交通工程学院的校地战略合作项目主要依托武汉科技大学汽车与交通工程学院进行。双方将充分挖掘、整合各种资源,着力在有色金属、先进材料与纳米技术、高性能海洋材料与海洋装备制造、高端铝材深加工、汽车轻量化、信息技术与大数据、机器人与智能制造等领域,紧密合作,协同研发,力争取得一批具有前瞻性、原创性、突破性和标志性的创新成果。

  与湖北汽车工业学院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的校地战略合作项目将着力在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材料成型及控制、材料表面技术及强韧化以及金属复合材料等领域,紧密合作,协同研发。并鼓励和支持湖北汽车工业学院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建设科技产业园,共同努力将产业园打造成为科技成果转化及产业化示范基地。

  据了解,滨州高新区坚持政策导向,除全面落实中央、省市规定的各项优惠政策外,围绕双招商引、科技创新、金融贸易等重点领域,先后出台了《关于扩大投资和吸引外资的若干意见》、《关于支持商贸物流业发展的若干意见》、《关于促进科技创新创业的若干意见》、《关于进一步支持双招双引工作的奖励暂行办法》等一系列优惠政策,政策洼地效应逐步显现;同时,开展“作风提升年”活动,大力推行“一窗受理、一链办理、帮办代办”服务,全力打造“一站式”服务样板,投资软环境持续优化。

初审编辑:卢志强

责任编辑:宫文学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