邹平·码头站半程国际马拉松举行 2600余名选手驰骋黄河岸边

2019-04-27 18:45:00 来源: 大众网滨州·海报新闻 作者: 李露 韩金枝

  大众网滨州·海报新闻4月27日讯记者 李露 韩金枝)4月27日上午,邹平·码头站“沿着黄河去码头”半程国际马拉松比赛在码头镇举行,比赛吸引了来自东营、淄博等周边地市的马拉松运动爱好者以及国外选手约2600名运动员驰骋黄河岸边。 

  
   出席本次比赛开幕式的领导

  本次比赛由滨州市体育局、邹平市人民政府联合主办,邹平市教育和体育局、邹平市文化和旅游局、邹平市码头镇人民政府承办,由滨州日报社、山东跑吧大联盟、邹平市马拉松协会协助举办。       

  
  本次比赛吸引了不少小学生参加       
  
   不少老年选手报名参加比赛

  比赛设男、女半程马拉松,10公里健身跑、5公里迷你跑马拉松等项目。本次比赛赛道大部分设在黄河大坝沿线,风景秀丽,迷你马拉松为环镇生态通道西线,10公里折返点设在黄河梯子坝,整场比赛起跑地点和终点均设在邹平县码头镇经济开发区。比赛吸引了约2600名运动员参加。参赛选手有来自东营、淄博等地的马拉松运动爱好者,也有来自北京体育大学的学生,同时还有来自国外的参赛选手。

  信号枪声刚落,选手们一个个热情高涨,从起点出发       

  
  男子半程马拉松比赛冠军凯内斯基普里莫冲过终点线       
  
   邹平市码头镇党委书记徐建国为85岁参赛选手黄淼颁发奖励金

  上午8点30分,比赛鸣枪开赛,经过激烈角逐,来自肯尼亚的凯内斯基普里莫以1小时07分钟06秒的成绩夺得了男子半程马拉松的冠军,来自北京体育大学的蓝捷怀和王振跑团的曹天祥分获第二、第三名,中国选手唐辉以1小时19分钟05秒的成绩夺得女子半程马拉松的冠军,来自埃塞俄比亚的提字塔科特和肯尼亚的玛丽瓦里姆分获第二、第三名。值得一提的是,本次比赛年龄最大的选手黄淼今年已85岁,自己一路坚持不放弃,用时近3小时跑完了半程马拉松,得到了现场所有人的掌声和主办方为其颁发的鼓励奖金。

  邹平市码头镇位于邹平县西北部,东与魏桥、台子两镇相邻,西、南与章丘市接壤,北跨黄河与济阳县相望。位处三县交接地带,地理位置优越。镇驻地济南国际机场30公里,距济青高速公路10公里,紧靠亚洲最大棉纺织企业—魏桥创业集团。全镇总人口5万余人,总面积115平方公里。码头镇物产丰富,是邹平县著名的甜瓜之乡、绿色韭菜基地、圆铃枣基地、白莲藕基地、优质小麦、玉米、棉花生产基地。

  作为新兴的山东沿黄生态小镇,近年来,码头镇党委政府立足当地独特的沿黄生态资源和优良的生态环境,以旅游+体育的总体思路,大力发展乡村旅游业。目前,码头镇已成功创建为“山东省旅游强镇”、“山东省乡村旅游示范镇”,邵家村、前安村、炭刘村被评为“山东省旅游特色村”,邵家村被评为“中国乡村旅游模范村”,前安村“顶瓜瓜”生态采摘园和邵家村“百年枣园”被评为“山东省农业旅游示范点”。2018年10月成功举办中国·滨州首届“沿着黄河去码头”全国自行车精英赛,为码头镇下一步创建体育运动休闲特色小镇打下了良好的基础,在提高人民生活水平,促进社会事业进步和扩大码头镇对外影响力方面发挥了显著作用。

  独特的地理位置,富有特色的沿黄生态资源,做为全市“南山北水”的旅游发展战略的重点开发区域,码头镇一直在邹平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不断总结经验,顺势而为,积极对接滨州市委、市政府“北部沿黄生态旅游发展战略”,继续抓好“体育+旅游”总思路的同时,充分利用现有旅游资源,形成沿黄生态精品旅游,真正打造“黄河福地、广田故里、美丽乡村、魅力码头”。

初审编辑:卢志强

责任编辑:刘仕超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