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棣县人民医院志愿服务“火”的够“劲儿”

2019-04-26 17:39:00 来源: 大众网滨州·海报新闻 作者: 苏建军 刘寿勇

  

  义诊活动现场

  

  医务人员合影留念

  大众网滨州·海报新闻4月26日讯记者 苏建军 通讯员 刘寿勇)4月22日,由无棣县人民医院共产党员、业务骨干组成的敬老院义诊服务队义诊工作圆满结束。此次义诊活动历时12天,参加医务人员130余人次,共服务人员300余人次,每人均进行了心电图、超声、血糖检查及眼科相关检查,得到了老年人、敬老院领导及民政部门的高度好评和一致认可。

  义诊前,该院院长罗绍春本着关爱老年人、服务老年人的服务宗旨,主动联系民政部门领导,经过多次沟通协调,定下这次敬老院义诊活动。

  为了配合这次义诊活动,该院第一党支部党员踊跃报名,由于这次义诊时间较长、服务人群比较特殊,结合各科室实际工作,只安排了一周有护理经验的专家参加义诊活动,医务部安排了医疗人员,其他人员由群工部和团委召集志愿者完成,保证了科室工作、义诊工作两不误。

  国资科副主任、副主任护师刘宝梅积极协调心电图机、纸,血糖仪、试纸,血压表等义诊需要的相关设备、材料。副主任护师张淑敏和急诊科护士长、副主任护师赵金花协同指导对参加义诊人员进行心电图操作培训。

  副主任医师李玉新提前联系好民政局、敬老院负责人,制定详细的流程,协调整个过程,每天都亲自带队,帮着做心电图、超声检查,进行视力测视等,全身心投入到了义诊工作中。

  据悉,在服务的人群中,检出严重高血压18人,冠心病4人,糖尿病10人,白内障需要手术患者26人。这次义诊时间较长、地点多,也是投入相对最多的一次,仅检测血糖一项,成本投入达3000元以上。这是一次对社会特殊群体的一次相对比较完整、全面的社会公益活动,让老人们体会到了社会的温暖。

初审编辑:王亚明

责任编辑:刘仕超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