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海交警筑牢“五道防线” 强化队伍党风廉政建设

2019-04-24 19:42:00 来源: 大众网滨州·海报新闻 作者: 郭九涛 张梦林 李昌

  大众网滨州·海报新闻4月24日讯记者 郭九涛 张梦林 通讯员 李昌)为强化公安交管队伍党风廉政长效建设,今年以来,滨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北海经济开发区切实转变工作作风、提升队伍精气神,筑牢“五道防线”。

  加强政治理论学习教育

  北海交警用先进思想武装每个民警,促使广大民警牢固树立起科学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强化“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意识,消除特权思想,“常修为政之德、常思贪欲之害、常怀律己之心”,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道德防线。

  实践证明,不断的先进理论教育对提高干警的政治素养和理论修养、牢固树立反腐倡廉的观念有着极其重要的作用。

  强化违法违纪警示教育

  北海交警建立了民警思想动态和廉洁从警情况分析制度、违法违纪情况通报制度,及时发现排查队伍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对有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和轻微违纪问题、尚不够纪律处分的民警,通过“一对一”、“面对面”的沟通交流,向民警通报因违法违纪问题受到处分的典型案例,引导民警切实引以为戒,规范自身行为。

  同时,开展“问题民警”的排查帮扶,确定需要重点关心、重点关注的对象,通过深入摸底,切实掌握,并制定帮扶方案,及时发现队伍中存在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及时反应,快速处置,以免演变为违法违纪行为。?

  重视先进典型示范教育

  北海交警重视先进正面典型的教育激励作用,号召党员干警学习身边的典范榜样,促进全体形成“以廉为荣,以贪为耻”的良好风尚。

  同时,开展典型选树系列活动,大力弘扬警营先进典型,进一步树立了全体民警正确的荣辱观,激发了全体民警廉洁从警的自觉性。

  抓好队伍日常监督管理

  北海交警实行“一岗双责”,领导包干民警、民警联包协警,人人有责任、个个有联带。进一步完善奖惩机制增加约束力,按照层级化、精细化考核制度的有关规定对发现的问题及时进行处理,并根据工作实际修订完善绩效考核制度,严格兑现奖惩。

  同时,加强节假日和八小时以外时间的监督管理,做到“无盲区、无死角、无空白点”,确保监督到位、干净履职。

  加强警营廉政文化建设

  北海交警坚持把廉政文化建设纳入警营文化建设之中,加强廉政文化阵地和载体建设,也是廉政反腐机制的重要方面。抓住廉政问题敏感期,通过进行廉政提醒、制作张贴廉政警句、开展廉政知识竞赛等多种形式,营造浓厚的廉政文化建设氛围。

  同时,建立健全反腐倡廉宣传教育工作制度、责任制度、考核奖惩制度。廉政教育情况列入每年年终目标管理考核,并不定期地进行检查,督促落实,教育的持续与制度的规范执行,有力地促动反腐倡廉工作的开展。

初审编辑:卢志强

责任编辑:李丽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