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海交警强化工作措施 规范民警执法行为

2019-04-24 19:41:00 来源: 大众网滨州·海报新闻 作者: 郭九涛 张梦林 蔡婷婷

  大众网滨州·海报新闻4月24日讯记者 郭九涛 张梦林 通讯员 蔡婷婷)为进一步推进执法规范化建设,继续提升公安交警队伍的执法形象,近日,滨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北海经济开发区大队以解决执法存在的突出问题为目标、以抓交警队伍建设为突破口,认真开展执法教育培训,努力打造一支素质高、能力强、形象好的交警队伍,为构建和谐警民关系奠定坚实的基础。

  注重思想教育,以做到执法态度端正

  北海交警召开会议对全体民警进行提前部署,要求全体民警要端正执法态度,牢固树立依法办事、执法为民的政治思想,牢固树立公仆意识,摆正自己的为民服务的位置,坚决抵制和克服特权思想,正确处理严格执法与热情服务之间的关系。

  同时,要求全体民警牢固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真正实现由管理者向服务者的观念转变、态度转变,使立警为公、执法为民理念落实到每一个执法细节当中去,将理念转变成现实,真真正正把理性、平和、文明、规范的执法理念融入到具体的交通管理工作中。

  注重宣传教育,以做到处罚与教育相结合

  北海交警要求全体路面执勤岗民警在路面执勤工作过程中,要注重换位思考,要多替驾驶人着想,多一份理解、少一份质疑。

  针对超员、超速、超载行驶、酒后驾驶、无证驾驶等各类交通违法行为要及时、全面地做好安全提示和教育,对轻微交通违法行为,坚持以宣传教育为主、以处罚为辅,将执勤执法工作的目标定位在压事故、降案件、保畅通上,进一步增进和谐警民关系,创造宽松和谐的执法环境。

  注重执法细节,以做到文明理性平和执法

  北海交警要求民警在路面执勤执法中要注重细节,文明、公开、理性执法,对待群众要警容严整、语言文明、举止端庄、执法规范。在检查、查纠违法车辆时首先要敬礼,使用文明、礼貌、规范、专业的执法用语,以服务群众为目的,不断强化服务意识,坚持文明执法,对待当人事不理解的要耐心解释,从而有效地使交通违法者以平和的心态来接受教育和处罚。

  同时,大力强化证据意识、程序意识和执法责任意识,坚决杜绝出现违法乱纪行为,不得随意改变处罚标准,坚决杜绝出现“冷、横、硬、推”现象,从各个执法细节提升人民警察良好形象,进一步推进执法规范化建设,构建和谐警民关系。

初审编辑:卢志强

责任编辑:李丽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