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上就办真抓实干 无棣县掀起大抓招商大干项目新热潮

2019-04-21 20:08:00 来源: 大众网滨州·海报新闻 作者: 苏建军 孙长洪 赵延顺 蒋惠庆

  大众网滨州·海报新闻4月21日讯记者 苏建军 通讯员 孙长洪 赵延顺 蒋惠庆)4月20日,无棣县第一季度经济运行暨重点项目和招商引资情况调度会议召开。无棣县委书记丁锋作总结点评讲话,无棣县委副书记、县长姜凌刚主持会议。会上,通报了全县第一季度经济运行和招商引资工作情况,无棣县委、县人大、县政府、县政协班子成员,经济开发区、鲁北高新区班子成员,共27名副县级以上领导干部,分别围绕推进重点项目、外出招商和联系企业情况进行交流发言,各镇办、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此次会议,凝聚了“大抓招商、大干项目”的共识,激发了“马上就办、真抓实干”的干劲,在全县上下营造了“聚焦聚力抓招商、快促猛推抓项目、追赶超越争一流”的浓厚氛围。

  丁锋在讲话时强调,要坚持工业强县战略不动摇,加强调度分析,抓好经济运行,坚定以优质项目推动动能转换的信心决心。要建立县级领导同志一季度一汇报招商成果工作机制,让领导干部带头抓招商、抓项目成为常态。无论是抓项目建设还是招商引资,都要拿出“马上就办、真抓实干”的劲头和担当,各园区、镇办和职能部门要把项目建设和招商引资摆上核心位置,把主要精力用到引项目、抓项目上,做到目标上墙、责任上肩,形成你追我赶推进项目、竞相外出招商引资的良好局面。

  在项目招引上,要展现出“马上就办、真抓实干”的拼搏劲头,围绕既定的产业链条延伸图、高附加值产品图、生产研发企业分布图,开展定向招商、专业招商,力争在招引大项目、好项目上实现突破。要有“抢”的精神,对项目信息要强化拼抢意识,主动出击,抢占先机,聚焦京津冀、江浙沪等产业聚集地、大项目所在地、人脉关系地、产业升级转移地,努力实现招商新突破。要有“盯”的劲头,以一种不达目的誓不罢休的精神,进一步发挥好标准厂房、“标准地”建设在吸引项目中的优势作用,多建标准厂房、加快“标准地”改革,靠体制机制创新增强吸引力、聚集力。

  丁锋强调,在项目建设上,要展现出“马上就办、真抓实干”的务实作风,按照既定的施工图、时间表,快上再快、提速提效,确保一批拟建项目尽快落地、开工建设,形成大抓项目、聚力发展的新热潮。在项目服务上,要展现“马上就办、真抓实干”的效率意识,深化“一次办好”改革,优化审批服务流程,最大限度为企业减负降压、降低成本。

  姜凌刚在主持会议时指出,各级各部门要强化服务意识,在优化环境上狠下功夫。要紧紧围绕企业需求,定期走访对接,了解企业发展现状,建立部门与企业之间“政策直通车”,确保企业在第一时间知晓政策,更好地推动政策落地落实。对上级出台的财税、金融、土地、科技创新等政策,要认真研究,结合单位职能和企业需求,列出企业需求清单和扶持政策清单,成立专门工作专班集中攻坚,最大限度地争取省市在项目、资金和政策等方面的支持,打造更加优质高效的营商环境,努力推动全县经济社会更好更快发展。

  

初审编辑:王亚明

责任编辑:刘仕超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