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州高新区小营街道全力推进黄河清违工作

2019-04-20 16:51:00 来源: 大众网滨州·海报新闻 作者: 刘建波 张爽 周小燕

  

  拆违现场

  

  依法拆除黄河岸边违建,确保黄河行洪畅通,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大众网滨州·海报新闻4月20日讯记者 刘建波 张爽 通讯员 周小燕)4月20日上午,滨州高新区综合执法局、小营街道及相关职能部门联合对三大王村一处违法建筑进行拆除。据了解,此违法建筑为一处位于黄河河道管护范围内的空闲鸭棚,若不及时拆除将影响黄河的行洪安全。

  自开展黄河清违清障专项行动以来,小营街道多次召开调度会议,要求街道上下提高政治站位,树立大局意识,明确责任分工、任务目标和时限要求,依法依规、不折不扣地将违章建筑拆除清理到位,确保黄河行洪畅通和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据悉,小营街道涉及黄河违建2处,皆为养猪、养鸭等养殖棚。面对这些养殖户,街道坚持国家政策不能违背、群众利益更要兼顾的原则,在向每户群众下达《限期拆除通知书》的同时,锲而不舍地到群众家里讲政策、谈形势,动之以情,晓之以理,尽最大努力获得群众的理解和支持。同时,工作小组针对群众的实际困难和问题多次协商,多措并举,力争把损失降到最低。

  连日来,工作小组全体成员担当作为、狠抓落实,靠在清违清障第一线。相关职能部门主动配合,社区、村居干部积极引导,清违清障攻坚战已取得初步成效。下一步,小营街道将对照问题清单,继续攻坚克难,实现问题清单销号清零,全力打造水清、岸绿、河畅、景美的黄河沿岸。

初审编辑:卢志强

责任编辑:刘仕超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