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发区公安查处“黑校车”,保护学生安全

2019-04-19 16:40:00 来源: 滨州开发区警方 作者:

  4月17日,市公安局经济技术开发区分局、 交警开发区大队联合区教育部门查处一起“黑校车”违法行为,及时消除了安全隐患。

  

  根据群众反映,小客车鲁MP56XX在某学校门口涉嫌非法接送学生,存在安全隐患。公安机关随即联合教育部门进行查处。

  

  4月17日上午,开发区分局和交警大队查获嫌疑车辆和驾驶员吴某。调查了解,开发区某教育培训机构租赁吴某驾驶的鲁MP56XX小客车接送学生,吴某不具备校车驾驶资格,车辆也不具备校车资质且存在安全隐患。目前,吴某已由开发区交警大队立案调查处理,所涉教育培训机构由开发区教育部门依法处理。下一步,公安机关将联合教育部门开展校园及周边秩序整治,严厉查处各类违法行为,努力为学生们创造更加安全有序的环境。

  

  警方提醒:安全是永恒的主题,平安是最大的幸福。校车安全关乎着每一个孩子的健康成长,关系到每一个家庭的幸福美满。请广大家长自觉抵制超员、无资质的车辆接送学生,发现有使用“黑校车”或者出现超员等现象时及时举报。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刘仕超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