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名企进滨城签约15个合作项目 总投资达140亿元

2019-04-18 19:00:00 来源: 大众网滨州·海报新闻 作者: 孙佃潇

  

  中国名企进滨城重点项目推介暨签约大会现场

  

  出席会议的领导及嘉宾

  

  招商引资项目进行集中签约

  

  企业对滨城区重点项目及地块进行实地考察

  大众网滨州·海报新闻4月18日讯记者 孙佃潇)4月17日,滨州市滨城区举办中国名企进滨城招商推介活动,市内外70余家企业齐聚滨城、共谋发展。滨城区共推出市东、市中、北镇等街道的出让地块48处,共签署工业、旅游、教育、大数据物联网等领域项目合作协议15个,预计总投资规模达140亿元。

  4月17日下午,各企业对市中街道棚改连片拆迁暨居民整体安置项目现场等全区10个重点项目及地块进行实地考察。十几辆中巴车穿梭在滨城区的重点项目现场,各企业负责人一路看、一路问、一路议,实地考察后均表示,滨城区位优势明显、交通便捷,配套齐全、宜商宜居,发展潜力巨大,投资前景十分广阔。

  4月18日上午,中国名企进滨城重点项目推介暨签约大会在滨州大饭店举办。会议现场,与会领导与嘉宾一共观看了《魅力滨城》宣传片,滨城区委书记、党校校长张宝亮代表滨城区委及区政府致辞,滨城区委常委、副区长张谦推介了滨城区拟出让重点地块情况,企业代表上台发言并举行签约仪式,浙江华航投资有限公司、红星美凯龙家居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富力(北京)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新城控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山东朗朗智能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浙江蚂蚁小微金融服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首都产业建设集团等15家企业与滨城区集中签约。

  据了解,近年来,滨城区立足“聚焦争先进位、全面走在前列”定位,以“开局就是决战、起步就是冲刺”的干劲作风,勠力同心,创新竞进,“开放、实力、美丽、民生、和谐、实干”的滨城梦想正一步步成为现实。“林水相依、产兴民富、风清气正”的城市形象,“六城同创”“和谐棚改”的民生福祉惠及全区52万人民。为全面贯彻落实中央城市工作会议提出的“到2020年基本完成棚户区改造”总体目标,滨城区从“抓棚改就是抓民生、抓发展、抓环境、抓新旧动能转换”的高度,将棚改列为“天字号”民生工程。自2017年起,滨城区全面启动了棚改集中攻坚行动,累计完成棚改项目68个、拆迁面积210万平方米,腾空土地6000余亩,为城市经济高端转型发展提供了广阔空间,山东省委书记刘家义更是对滨城区棚改给予了充分肯定。在2018年12月举办的“中国改革(2018)年会暨改革开放40年地方改革创新40案例高层研讨会”上,滨城区“探索建立棚户区改造工作新机制”荣膺改革创新案例,并作典型发言。“和谐拆迁,为民棚改”已成为滨城区的一张名片。

  如今的滨城区,经济发展驶入“快车道”,项目建设如火如荼,招商引资风生水起,独具特色的招商引资优惠政策、日趋优化的投资环境、细致周到的热情服务,让滨城区成为吸引海内外有志之士施展才华的舞台、投资兴业的热土。先后吸引美国江森自控、大连万达等一批大企业、大集团投资滨城,安徒生童话小镇、红星美凯龙等一批大项目、好项目落户滨城,与清华大学等高校科研院所建立了长期的战略合作关系。2019年,滨城区将立足“聚焦争先进位、全面走在前列”工作定位,全力突破“双招双引”、城市管理提升、乡村振兴、三大攻坚战、社会治理创新等六项重点工作,全力建设更高质量更高水平的“六个滨城”,在“富强滨州”建设新征程中走在前列。

  张宝亮表示:“滨城区将以最大的诚意、最优秀的团队、最开放的心态、最优质的服务、最优惠的政策,为所有投资者搭建创业的舞台,提供发展的机遇,创造成长的空间。”

初审编辑:卢志强

责任编辑:刘仕超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