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拳出击严肃问责! 滨州市倒逼大气污染防治工作责任落实

2019-04-18 08:35:00 来源: 滨州日报 作者: 孙文杰

  滨州日报讯 4月17日,我市组织收看全省安全生产和大气污染防治工作电视会议后,市委副书记、市长宇向东就全市安全生产和大气污染防治工作作了重点强调。

  宇向东强调,关于做好大气污染防治工作,要认清形势,正视差距,对薄弱环节和存在问题,采取有效措施,抓紧进行整改,确保空气质量持续改善。要突出重点,标本兼治。紧盯关键目标,对燃煤锅炉淘汰、扬尘控制、机动车尾气治理、清洁取暖改造等重点工作,加快工作进度,往前赶、往前推;狠抓问题整改,加快推进自然保护区问题的整改,高标准,严要求,确保按期整改到位;强化执法检查,扎实开展大气污染重点领域专项行动,真督实查,动真碰硬,保持对环境违法“零容忍”的高压态势。要强化管理,落实责任,严格落实“月调度、季通报”制度,严肃问责,推动各项任务落到实处、见到实效。

  宇向东指出,关于做好安全生产工作,关键是思想上高度重视,警钟长鸣,绝不能松懈麻痹,时刻绷紧这根弦。要狠抓重点领域不放松,围绕危险化学品、道路交通、建筑、森林防火、特种设备等领域,开展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治理专项行动,把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要狠抓重点措施不放松,采取“四不两直”方式,定期聘请安全生产专家开展明察暗访,对发现问题及时整改到位。要狠抓责任落实不放松,对非法违规行为,严格落实“四个一律”要求,倒逼责任落实。

  赵庆平、郝吉虎、贾善银、王进东参加会议。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丽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