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海交警强化工作措施 严抓农村交通安全管理

2019-04-17 22:23:00 来源: 大众网滨州·海报新闻 作者: 郭九涛 张梦林 李欢欢

  大众网滨州·海报新闻4月17日讯记者 郭九涛 张梦林 通讯员 李欢欢)为进一步强化农村道路交通安全管理,预防和减少农村道路交通事故,近日,滨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北海经济开发区大队结合辖区交管工作实际,认真分析研判近期农村交通安全形势,抓源头、强措施、重成效,加强对农村道路的交通秩序整治工作,全力营造畅通、和谐、有序的农村道路交通环境。

  突出源头严防,加强隐患排查

  结合辖区农村交通事故发生的规律和特点,北海交警加大对农村地区道路事故多发路段的道路隐患排查和整改工作,逐一排查弯道、坡道和交叉路口交通标志标线和交通安全设施是否完善,做到及时上报、尽快整改,筑牢预防农村地区交通事故源头防线。

  同时,北海交警联合区运政、区交通、区环保和乡镇道交办等职能部门对工程车、低速载货汽车、拖拉机、面包车等重点车辆及驾驶人进行摸底排查,严防隐患车辆违法上路。

  突出路面严管,加强秩序整治

  北海交警采取弹性、错时、延时等勤务机制,紧盯午后、凌晨几个关键时间节点,以及周末、节假日、恶劣天气等事故高发时段,加大对农村道路出入口、道路交叉口、集市、车站等重点节点的管控力度,加大对非机动车逆向、占道、非法载人以及机动车超速、酒驾、非法营运、涉牌涉证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的查处力度,切实形成严查严处声势,积极打造安全畅通有序的道路交通环境。

  突出安全宣传,加强警示教育

  北海交警充分利用“两站两员”,严把进出村镇的主要关口,深入开展交通安全大劝导,并在重点出入口安放警示标志、标语,提醒群众减速慢行、不超员、不超载、不酒后驾驶车辆、不乘座带病车等,全方位营造“情满旅途、平安回家”的浓厚氛围。

  同时,结合“畅行安全路幸福奔小康”进村入户宣传活动,深入农村社区、学校,紧扣春季行车安全、应对恶劣天气等主题开展交通安全宣讲,最大程度从源头提升农村群众最文明参与交通安全的意识。

初审编辑:王亚明

责任编辑:刘仕超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