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海交警多措并举 擦亮基层车管所业务窗口

2019-04-17 22:19:00 来源: 大众网滨州·海报新闻 作者: 郭九涛 张梦林 蔡婷婷

  大众网滨州·海报新闻4月17日讯记者 郭九涛 张梦林 通讯员 蔡婷婷)为进一步提升基层车驾管所服务效能,给办事群众提供更加优质、高效、便捷的服务质量,近日,滨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北海经济开发区大队车管所多措并举,进一步简化办事程序、拓宽服务领域、提高办事效率、加强自身监督,努力擦亮基层车驾管业务窗口。

  全面强化服务标准建设,进一步规范窗口服务

  北海交警以窗口服务“零推诿”、业务办理“零积压”为出发点,进一步统一服务标准,规范服务行为,加强窗口服务环境建设,切实为群众提供优质、高效的服务。

  北海交警车管所认真落实《公安机关窗口单位服务规定》,进一步深化“首问负责制”和“业务退办制”,切实提高窗口服务效率,确保在规定的时限办结相关车驾管业务,避免出现排队办理业务的现象。同时,积极开展业务培训,努力提升工作人员业务能力。

  全面落实创新服务措施,进一步提高群众满意度

  北海车管业务大厅窗口公开张贴法律法规、程序规定、收费项目标准、咨询监督电话、工作人员照片等信息,及时更新变动内容,并设置意见簿、举报箱,确保警务公开内容的实效性、广泛性、鲜活性。

  同时,简化办事流程,实施了“一窗式”服务措施,主动引导业务办理,让群众少跑路、快办理,规范窗口秩序。

  全面拓展便民服务内容,进一步延伸服务范围

  北海交警车管所以“便民零距离”“业务全覆盖”为努力方向,对年检审即将到期、脱检和的驾驶员员、车主和达到报废标准的车辆所以电话、短信方式催检、追销。监督重点车辆和驾驶员,广泛征求和倾听意见和建议。

  同时,以改善窗口服务环境为抓手,注重窗口环境卫生,做到环境整洁,物品摆放有序,努力为办事群众提供优质服务环境。

  全面加强服务效能监督,进一步提升服务质量

  北海交警强化车驾管业务工作监督考核,健全完善了车管所《巡查督察工作制度》和《明察暗访工作制度》,实行每日一检查、每周一督导、每月一通报“三个一”监督管理机制,每日对业务窗口秩序、工作纪律执行情况、有效投诉情况、环境卫生进行督查。

  同时,向社会公布举报电话,接受群众对窗口民警、辅警服务态度、业务办理、工作效率、廉洁公正等的评价、监督、举报、投诉。

初审编辑:王亚明

责任编辑:刘仕超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