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棣县举办全县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培训班

2019-04-17 20:16:00 来源: 大众网滨州·海报新闻 作者: 苏建军 李红姿

  大众网滨州·海报新闻4月17日讯记者 苏建军 通讯员 李红姿)为切实加强全县基层医疗卫生人才队伍建设,进一步提高基层医疗卫生服务能力和质量,更好促进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实施。4月16日,无棣县卫生健康局在县人民医院学术交流中心举办全县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培训班。

  培训会上,无棣县卫生健康局业务人员讲解了《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规范》,就居民健康档案、健康教育、老年人管理、高血压、糖尿病及严重精神障碍患者管理等项目的质量指标、效果指标和家庭医生签约服务的内容进行了重点解析。整个培训过程深入浅出,通俗易懂,培训达到了预期效果。

  会上,无棣县卫生健康局党组书记、局长袁清水要求各镇(街道)卫生院要熟悉规范,明确任务目标;加强管理,细化项目措施;明确分工,切实落实责任;规范服务,确保取得实效;加强宣传,提高大众知晓五点要求。同时,他要求各基层医疗机构务必要突出工作重点,为年底考核做好准备。

  通过此次培训,切实增强了全县医疗工作人员对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工作重要性的认识,提高了参训人员的业务知识,为更好地开展和落实好今后的各项工作,全面推进全县基本公共卫生服务与管理工作上新台阶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初审编辑:王亚明

责任编辑:刘仕超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