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信县金阳街道中学开展安全教育知识讲座

2019-04-16 20:41:00 来源: 大众网滨州·海报新闻 作者: 田艳琼 王盼盼

  

  讲座现场

  

  讲解灭火器的用法

  

  现场演示溺水施救

  

  学生宣誓做到防患未然

  大众网滨州·海报新闻4月16日讯记者 田艳琼 通讯员 王盼盼)为普及消防安全及防溺水相关知识,进一步强化安全意识,预防和减少各类安全事故的发生,4月16日下午,金阳街道中学开展消防安全及防溺水安全教育知识讲座。

  讲座中,高长峰老师向同学们讲述了防火、报警、火场自救及逃生灭火的基本常识,并纠正了一些消防误区。高老师利用身边的案例向大家介绍了火灾的特性,强调消防安全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并重点讲解了灭火器及消防水带的用法。

  学校安全负责人结合中学生溺水身亡事故,就防溺水教育作了重点讲述。教育学生必须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由家长或监护人陪同才能进行游泳活动。不准在无家长带领的情况下私自下水游泳;不擅自与同学结伴游泳;不到无安全保障的水域游泳;单独在没有成年人的监护下不准到水边玩耍;当发生同伴溺水危险事故时及时向附近的大人求救,不得自行组织救助。同时,还向学生传授一些自防自救的知识,并现场演示深化防溺水安全教育,使学生直观地掌握自防自救知识,提高自防自救能力。

  同学们一致表示,此次讲座受益匪浅,对学习安全知识,提高安全意识很有帮助。随后同学们集体宣誓做到警钟长鸣,防患于未然,并在横幅上签名。

初审编辑:王亚明

责任编辑:刘仕超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