邹平市黛溪小学广泛开展国家安全教育日活动

2019-04-16 18:24:00 来源: 大众网滨州·海报新闻 作者: 李露 李光 马春峰

  

  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活动

  

  召开安全教育主题班会

  大众网滨州·海报新闻4月16日讯记者 李露 通讯员 李光 马春峰)近日,为大力宣传国家安全教育日,提高全校师生安全意识,邹平市黛溪小学开展了一系列安全教育活动。

  学校为营造国家安全教育日氛围,利用周一升旗仪式,普法办公室对全体师生进行以安全教育为主题的讲话,对国家安全教育日活动进行动员、部署。校园内悬挂横幅,学校综合楼门厅LED屏显示今年的活动主题,积极营造国家安全教育的氛围。

  组织广大师生深入学习《全面践行总体国家安全观》读本,学习《国家安全法》、《网络安全法》、《反恐怖主义法》、《核安全法》等法律、法规,促进国家安全意识深入人心。同时,学校召开了一次以国家安全教育为主题的班会,进一步加强了对国家安全的宣传教育,让全校师生都认识到了国家安全教育的重要性。

  学校要求在职教师认真学习“学习强国”内容。以实际行动加强自身的政治素养、文化素养和业务素养,以精湛的业绩喜迎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组织一次全校范围的安全隐患排查,以平安校园建设为依托,加强对校园内及校园周边安全隐患排查。对校车、食堂、校舍设施、消防设施等进行全面隐患排查,对排查出的问题立即整改,不能整改的及时上报。开展一次以各楼域为单位的防震演练。在上个月学校集体演练的基础上,以楼域(两个学区)为单位组织防震演练,按演练预案的要求,实现演练的“快速、有序、安全”。

  学校与黛溪街道办事处联合组织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教育活动。借邹平大集人员集中之机,组织部分教师走上街头,通过散发《国家安全法》等宣传资料,向广大人民群众进行国家安全的宣传教育。使广大群众知晓各项法律法规,增强国家安全意识,进一步提高热爱祖国、热爱人民的思想。

初审编辑:王亚明

责任编辑:刘仕超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