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堡镇新海中学开展“管制刀具”专项检查

2019-04-16 15:02:00 来源: 大众网滨州·海报新闻 作者: 苏建军 张洪明 张梅永 步宝军

  大众网滨州·海报新闻4月16日讯记者 苏建军 通讯员 张洪明 张梅永 步宝军)为有效预防校园暴力事件的发生,维护良好的校园秩序,为广大师生营造一个“安全、稳定、和谐”的校园环境。近日,柳堡镇新海中学对全校17个班级学生进行了一次全方位“管制刀具”检查专项行动。

  此次“管制刀具”突击检查按照“早部署、早预防、早发现、早制止”的方针,通过检查行动的开展,坚决杜绝学生携带管制刀具进入校园。

  在开展管制刀具突击检查的同时,学校安全办和政教处通过国旗下讲话、黑板报和校园广播等形式对学生进行预防校园暴力等方面的安全宣传教育,严明校纪和安全管理制度,强调了携带刀具等危险品进入校园的危害性,让学生远离刀具、爱护生命。

  通过这次活动的开展,学生认识到了携带管制刀具等危险物品的危害性,增强了学生的安全意识和守法意识,净化了校园环境,稳定了学校正常的教育教学秩序,为学生安全健康地成长营造了平安和谐的校园环境。

初审编辑:王亚明

责任编辑:徐明月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