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报社总编辑来无棣调研医改工作

2019-04-16 15:02:00 来源: 大众网滨州·海报新闻 作者: 苏建军 李红姿

  

  调研现场

  大众网滨州·海报新闻4月16日讯记者 苏建军 通讯员 李红姿)近日,健康报社总编辑周冰一行来无棣县调研医改工作。山东省卫生健康委副主任牟善勇,滨州市卫生健康委副主任魏振民,无棣县副县长贾芳,县卫生健康局主要负责人陪同调研。

  周冰一行到水湾镇中心卫生院、县人民医院实地调研,通过现场观摩、查看资料、听取介绍、召开座谈会等形式,全面了解县域医共体建立、运行、发展情况和绩效考核建立及落实情况。

  按照国家、省、市医改工作有关部署,自被确定为全省分级诊疗试点县、全市医共体建设试点县以来,无棣县先行先试,大胆创新,2017年6月,在坚持“五不变”“五统一”(“五不变”即各成员医疗机构单位性质、核定编制、功能定位、财政投入、人员身份不变;“五统一”即按照制度统一、药品统一、医疗质量统一、分级诊疗程序统一、信息化管理统一的标准进行业务管理)原则的基础上,成立了县人民医院和县中医院2家县域医共体,形成了县、镇、村一体化发展模式。

  在国家和省、市卫生健康部门的大力支持下,在县委、县政府的坚强领导下,无棣县以强化医疗卫生基层软硬件建设为基础,以完善系统改革、破除医药卫生体制机制弊端为保障,强力推进医共体模式建设完善,有效带动了综合医改破题,初步实现了政府可承受、医保可持续、医院得发展、群众得实惠的多方共赢的改革目标。

  周冰对无棣县的医改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他表示通过对县人民医院、基层医疗机构实地参观,无棣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医改工作,县卫生健康局综合指导医改工作的推进。无棣县以绩效改革为契机,全面推行医共体工作,规范单位内部管理,调动职工积极性,提高医疗服务质量、效率,通过强化自身能力和实实在在的帮扶基层,摸索出许多成熟的经验,以实际行动把医共体工作落到实处,从而使外转患者回流,让越来越多的群众受益。满足了群众对医疗服务的需求,促进了医疗卫生事业健康良好发展。

初审编辑:卢志强

责任编辑:李丽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