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堡镇:奋进诠释理念 实干推动发展

2019-04-16 15:01:00 来源: 大众网滨州·海报新闻 作者: 建军 张家斌

  大众网滨州·海报新闻4月16日讯记者 苏建军 通讯员 张家斌)自全县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开展以来,柳堡镇认真贯彻落实县委的决策部署,全镇上下旗帜鲜明讲政治,对标先进谋发展,干字当头抓落实,努力在践行新发展理念、实现高质量发展上提升站位、凝聚共识,确保大讨论活动强势开局、深入人心、落到实处。

  对标新思想,在践行理念上求突破

  柳堡镇把深入学习贯穿于大讨论活动中,通过召开启动会,对全镇“对标一流比作为,争先进位抓落实”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进行了安排和部署。详细制定了全年实施方案和活动安排,明确具体任务目标、时间节点、工作标准,并下设专项工作组建立工作、学习、考核奖惩、督导检查机制,确保勇挑重担、争当先进,事争一流、唯旗是夺的精神贯穿大讨论活动始终。对照“境界不高”等六个方面,镇副科级以上领导干部和中层干部职工坚持以身作则、以上率下,深刻剖析了自己在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在“全身大体检”查清症结顽疾的基础上,精准制定了整改措施,明确了整改时限,全力推进相关问题解决。

  对标新任务,在效果转化上求突破

  跳出镇域层级谋发展,在一流对标中确立发展坐标,对照先进地区找差距、补短板。立足柳堡特色潜力,坚持在全县全市全省乃至全国发展的大背景下审视自我、定位自我、发展自我,从产业发展、生态文明建设、城乡融合发展、保障和改善民生等方面积极开展系列对标活动,在对标中感受柳堡在规模实力、质量效益、对外开放、科技创新、发展后劲上同先进地区的差距。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把加快推进重点项目建设作为检验解放思想活动成果的关键标准,力促全镇项目建设实现新突破。以开展“重点项目建设攻坚活动”为载体,通过对重点项目、重点工作实行跟踪服务制度,每个项目落实一名联系领导干部,及时帮助解决发展中的问题,加快推进项目建设进度。目前,全镇各项重点项目建设进度加快,林业生产、镇村环境综合整治等重点工作全面展开。

  对标新要求,在优化作风上求突破

  将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作为转变工作作风、改进机关形象、提高服务水平的有利时机,确立了以“转变作风、勇于担当、提质提效”为主题开展纪律整顿、能力提升和作风评议实践活动。从完善内部管理制度、严格细化干部考核等方面入手,着力解决干部中存在的工作不实、干劲不足、执行不力、管理不严、效率不高等突出问题,激励党员干部在创新实践中勇于担当、主动作为,营造解放思想、真抓实干的良好环境。利用“周三学习日”、主题党日深入开展交流研讨,相互启发,共同提高,引导广大干部职工既在工作上对标一流,又以身边人、身边事为榜样,学习先进、奋勇争先,积极营造“寻找差距、提高标杆、敢于担当、勇于突破、创先争优、开拓创新”的工作氛围,树立赶超信心,激发工作活力,全力破解“低平庸”,消除“懒散慢”,铲除“中梗阻”,力促工作作风大转变。

  对标新挑战,在提档进位上求突破

  解放思想永无止境,创新发展任重道远。柳堡镇将牢固树立实践导向,切实采取有效措施,集中力量破解发展难题,努力实现思想大解放和发展高质量同频共振。抓经济发展,聚焦工业经济,突出抓好宏图新型材料项目、众泰新型材料项目以及远东不锈钢整体搬迁项目建设,优先培植腾达不锈钢、远东不锈钢、万泰钢构等企业发展壮大和产业延伸,着力打造柳堡不锈钢产业集群。抓乡村振兴,用经营农村的理念谋划“三农”工作,尤其在增强农村自身“造血”功能上求突破。现代农业方面,重点抓好紫花苜蓿产业园项目、昌茂高效农业生态示范园项目建设;积极引导瑞东农牧、荣昌畜牧、南华农牧等已有大型农牧项目做大做强。美丽乡村建设方面,全面完成剩余31个村的村庄规划;加大镇区和路域环境综合整治力度,重点对疏港路、海港路沿线以及连村路进行治理;林业方面,重点打造好2319亩俊棣生态林场建设的同时,提升镇驻地绿化水平。抓民生普惠,突出抓好民生工程建设,年内确保完成常家希望小学、柳堡小学操场及黎敬、杨庄子、常家3处幼儿园建设及希望、南家2处小学扩建,补齐基础教育短板。实施好30公里“四好农村路”建设。

  解放思想创新理念,真抓实干推动发展。下一步,柳堡镇将进口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主题,把握正确方向,注重融入结合,彰显柳堡特色,做到学深悟透、融会贯通、知行合一,推动理念创新与实践探索相互促进,以思想大解放引领事业大发展,为谱写柳堡追赶超越精彩篇章而不懈奋斗。

初审编辑:王亚明

责任编辑:徐明月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