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州高新区中学开展“为爷爷奶奶洗脚”活动

2019-04-12 20:21:00 来源: 大众网滨州·海报新闻 作者: 刘建波 孙佃潇 代桓台 索渤海

学生为奶奶洗脚

  大众网滨州·海报新闻4月12日讯记者 刘建波 孙佃潇 通讯员 代桓台 索渤海)为弘扬中华民族敬老爱老的传统美德,引导青少年孝敬父母、孝敬长辈、学会感恩,近日,滨州高新区中学组织学生开展了“爷爷奶奶我来帮您洗洗脚”活动。

  活动中,孩子们打好洗脚水,扶爷爷奶奶坐下,一边蹲下来替爷爷奶奶脱鞋、洗脚,一边跟爷爷奶奶聊家常和趣事。当孩子们悄悄地在老人们耳边说着一句句心里话时,老人们都喜笑颜开,场面十分温馨。

  “百善孝为先”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本次活动不仅给老人们带来了欢乐与幸福,还让孩子们懂得了尊敬老人、关爱老人、帮助老人是一种社会美德,给大家上了一堂意义深刻的“孝文化”教育实践课。

  据悉,滨州高新区中学在今后将继续组织学生开展更多以“孝文化”为主题的社会实践活动,不断培养学生的社会责任心,增强学生的社会责任感,让学生的社会实践能力得到提升。

初审编辑:卢志强

责任编辑:宫文学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