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民县淄角镇考察团到三三集团开展“双招双引”工作

2019-04-11 20:20:00 来源: 大众网滨州·海报新闻 作者: 王君彩 孙凯 李翠霞 袁淑琦

召开座谈交流会

  大众网滨州·海报新闻4月11日讯记者 王君彩 孙凯 通讯员 李翠霞 袁淑琦)近日,惠民县淄角镇党委副书记、镇长马镇镇,人大主席董希龙等一行5人组成的考察团,到山东三三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参观考察,开展“双招双引”工作。

  在三三集团股份有限公司,集团董事长兼总经理孙学萍、常务副总经理孙瑞卿、生产副总经理张克高等陪同座谈考察。孙学萍代表集团围绕成立分公司、建设总部经济、再生资源分类等方面阐述了自己的看法。从对方项目招引、相互合作、政策扶持等方面入手提出了一些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孙瑞卿就再生资源回收、分类及“智慧回收+智慧物流+智慧分拣+高质利用”模式做了介绍。集团培训部部长周芳结合播放视频和宣传片的形式,进行了企业展示和介绍。随后,考察团实地参观了企业厂区、废旧轮胎再生胶生产线。

实地参观企业厂房

  淄角镇是中国优质蔬菜第一镇、国家级生态镇、省级环境优美乡镇,全镇形成了以有机蔬菜、精品苗木、健康药菜为主体的现代农业产业体系。设有南北两个工业园区,对投资兴业项目提供“一站式”服务。此次外出开展“双招双引”工作是对三三集团进行初步的沟通和认识。通过实地参观、认真考察和详细座谈,加深对集团企业的规模效益、发展模式、未来规划等方面的深入了解。同时,洽谈双方合作事宜,以“永平模式”复制推广为重点,围绕股份制合作的形式,协力打造循环经济产业园、充分利用对方资源拓展发展空间,实现双方共赢。通过听取介绍、观看视频和实地现场参观,考察团对三三集团的企业发展情况有了进一步了解,对集团企业的发展规模、发展模式、发展规划充满了信心。双方就产业园环境、投资环境、相互合作等方面达成共识和意向。

查看企业生产产品

  下一步,淄角镇将把“双招双引”作为全镇发展的生命线和经济工作主抓手,招商团分期分批赴全国各地开展招商引资和招才引智工作,考察优质企业、项目,拜访淄角籍在外“能人”,推介淄角镇投资环境、优惠政策等。通过项目与企业一起招、技术与人才一起引,努力实现招引总量和质量双提高、领域和层次双突破,推动全镇富民强镇建设迈上一个新台阶。

初审编辑:卢志强

责任编辑:宫文学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