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雨潇潇 经济开发区交警冒雨执勤保畅通保安全

2019-04-09 10:45:00 来源: 大众网滨州·海报新闻 作者: 王亚明 蒋琛 牛琨

  

  民警冒雨在路口执勤保畅通

  

  民警在开发区一中疏导交通

  大众网滨州·海报新闻4月9日讯记者 王亚明 通讯员 蒋琛 牛琨)4月9日,滨州出现降雨降温天气,路面湿滑,交通安全隐患突出,给群众出行带来不便。为确保辖区道路交通形势稳定,经济开发区交警大队及时启动雨天应急预案,落实各项有效管控措施,确保雨天道路交通安全。

  上班高峰期,交通压力增加,给执勤民警带来严峻的考验。大队民警采取固定执勤和巡逻执勤相结合的方式,加大路面巡查力度,在重点时段、重点路段增派警力和警车,提高见警率和民警管事率,及时对过往车辆进行分流和疏导,全面确保辖区路面秩序畅通。

  同时,针对机动车乱停乱放、随意调头现象突出、交通拥堵加剧等现状,大队着重加强主要路口的指挥疏导,确保交通顺畅;加强校园周边秩序管理,确保师生平安出行,增派警力在高峰时段加强学校周边路段的管控,确保人、车有序通行,不发生拥堵现象;严管车辆乱停乱放,对违规停放的进行劝阻和拖离;重视宣传教育,确保群众出行安全。

  由于雨天道路湿滑,民警还提醒驾驶员雨天减速慢行,确保重点路段在阴雨天气条件下道路交通安全畅通。全体执勤民警在雨中发扬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有效保障了雨天道路交通安全畅通有序和群众的出行安全。

初审编辑:卢志强

责任编辑:李丽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