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信交警开展交通安全普法宣讲进校园活动

2019-04-04 19:35:00 来源: 大众网滨州·海报新闻 作者: 苏建军 程建柱 闫朋朋

  

  活动现场

  

  发放宣传资料

  大众网滨州·海报新闻4月4日讯记者 苏建军 通讯员 程建柱 闫朋朋)为持续推进“守护平安幸福童年”主题教育活动,增强中小学生的法制意识、自我安全防范意识和交通法规意识。4月4日,阳信交警大队二中队联合水落坡派出所深入水落坡镇雷家中学开展交通安全普法宣讲进校园活动。

  活动中,参加活动的民警就道路交通安全、未成年人保护法、教育法等相关法律法规向学生们进行了详细讲解。在交通安全方面,交警中队民警结合校园周围交通实际,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同学们讲解了在日常生活中应该怎样过马路、怎样乘坐交通工具、怎样避免交通事故的发生以及发生交通事故时该如何求助、保护自己等交通安全常识,让学生深刻理解并且认识到交通陋习所带来的严重危害,教育和引导师生不要乘坐超员车、违法车,远离“黑校车”,发放宣传资料等形式,让学生们更切实地了解遵守交规的安全性和交通陋习的危害性,自觉做到文明出行、安全出行。

  此次活动,共发放宣传资料300余份,极大的提升了同学们的交通安全意识,普及了交通安全常识,营造了“关爱生命,文明出行”的良好氛围。

初审编辑:卢志强

责任编辑:李丽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