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强滨州”建设专题研讨班暨市委党校2019年春季开学典礼举行

2019-04-04 10:03:00 来源: 滨州日报 作者: 丁春贵 王健

  滨州日报讯 4月3日,市委举办“富强滨州”建设专题研讨班、县处级和科级干部“五学”培训班暨市委党校2019年春季开学典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落实全省“担当作为、狠抓落实”动员大会精神,全力推进“富强滨州”建设。

  市委书记、党校校长、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佘春明,市委副书记、市长宇向东,市委副书记张凯,市政协主席张兆宏出席。

  佘春明在开学典礼上作动员辅导讲话。他站在战略和全局的高度,突出“推进体制机制创新”这个主题,从“体制机制创新对经济社会发展的作用”“我们需要什么体制机制疏导痛点难点堵点”“我们需要什么体制机制来抓落实”三个方面,紧密结合滨州实际,深刻分析形势任务,为加快体制机制创新明确了重点、规划了路径、指明了方向。既有理性思考,又有殷切期望;既交任务,又教方法;既有系统的理念概括,也有鲜活的典型事例、大量的数据信息。大家表示,听了之后深感肩上的担子更重了,坐不住、等不起、慢不得,责任心更强了。各级要领会精神实质,坚持学用结合,大胆探索创新,狠抓工作落实,将重大部署、重点工作、重要任务细化为实实在在的工程项目,确保“富强滨州”建设各项任务落到实处、见到实效。

  据介绍,这次专题研讨班为期两天,采取市领导辅导、分组讨论、集中交流等方式进行。市领导辅导由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同志作专题辅导报告。分组研讨围绕贯彻市“两会”精神和市领导同志辅导,深入研讨、相互启发。集中交流由各县(市、区)委书记、市属开发区主要负责同志等按照市委“事业工程化、工程责任化、责任数字化”和“五个一”要求作交流发言,亮目标、谈措施、说打算。

  出席研讨班和开学典礼的还有:市委常委,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政府副市长,市政协副主席,滨州职业学院、滨州市技术学院、滨州市技师学院党委书记、院长,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秘书长及其他党组成员,市纪委常委、市监委委员,市委、市政府副秘书长,市直各部门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各县(市、区)委书记、县(市、区)长,各市属开发区主要负责同志,各乡镇(街道)党(工)委书记、全市重点企业主要负责人等。

初审编辑:曹亮

责任编辑:宫文学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