埕口镇中心小学组织参加李镇西教育思想报告会

2019-04-03 18:21:00 来源: 大众网滨州·海报新闻 作者: 苏建军 张立柱 付丙刚

  大众网滨州·海报新闻4月3日讯记者 苏建军 通讯员 张立柱 付丙刚)为进一步加强教师队伍建设,提高广大教师的班级管理水平。近日,埕口镇中心小学组织该校20名骨干教师到淄博高新区第一中学聆听了全国著名教育家李镇西教育思想专题报告会。

  李镇西分别为与会教师做了《教育是心灵的艺术》和《用一生的时间寻找那个让自己吃惊的“我”——幸福比优秀更重要》的报告。报告会上,李镇西强调教育是心灵的艺术,提出了“用儿童的视角来做教育”的理念。他指出老师要还教育本来的样子,当前的教育要有情感有温度,教育之路上要彼此留下温馨的记忆,幸福比优秀更重要,要帮助每一个孩子成为最幸福的自己。

  随后,埕口镇中心小学将通过开展交流研讨会、主题演讲、撰写心得体会等活动,学习借鉴李镇西的教育思想和管理理念,并在教育教学活动中脚踏实地的灵活运用。

初审编辑:王亚明

责任编辑:李丽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