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海交警提前部署 全力做好清明期间道路安保工作

2019-04-02 14:50:00 来源: 大众网滨州·海报新闻 作者: 郭九涛 张梦林 蔡婷婷

  大众网滨州·海报新闻4月2日讯记者 郭九涛 张梦林 通讯员 蔡婷婷)为进一步确保辖区道路交通安全稳定,不断创造良好的出行环境,近日,滨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北海经济开发区大队早动手、早安排,采取一系列措施,全力做好清明期间道路交通安保工作。

  面对清明节期间严峻的交通安全形势,北海交警紧密结合辖区道路交通安全之实际,切实加强分析研判,要求全体民警从思想上务必高度重视。对易拥堵的时段、地点、规模和程度,要会同相关部门和单位,深入排查整改隐患,制定落实管控防范的具体措施、办法,确保不漏管失控。

  严格落实领导责任,将辖区路段分片包段责任制

  北海交警大队要求所有民警对辖区交通安全形势有清醒的认识,坚决克服松懈麻痹思想,确保做到部署到位、措施到位、落实到位,坚决防范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和长时间、大范围交通拥堵。及时掌握情况,及时通报。

  同时,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备勤制度,带班领导及执勤民警要全员在岗在位,值班要认真负责,主动通过各种途径了解情况,及时按规定报送信息、报告工作。充分做好各项应急准备,一旦出现突发警情,要迅速应对处置。

  加强路面巡逻管理,狠抓交通秩序管理

  北海交警进一步整合警力资源、科学安排勤务,将除内勤办公外的全部警力放在路面上,加强路面巡逻管控,切实提高路面见警率和管事率。

  同时,加大对事故多发路段、时段的巡逻监控力度,全力维护路面交通秩序。一经发现客运车辆超员、超速、疲劳驾驶、违法占道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及时进行教育或处罚,消除交通事故隐患,确保交通安全畅通,严防群死、群伤特大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

  加强宣传教育,提高广大群众交通安全意识

  北海交警大队组织宣传民警先后深入辖区客运公司、农村集市开展交通安全宣传教育,在收费站口悬挂交通安全宣传横幅,并充分利用广播、电视“双微”平台等新闻媒介,加强对清明节期间道路交通管理措施及群众安全出行要求的宣传,努力营造良好的交通安全宣传氛围,全力提高居民、学生、农民和广大驾驶员的交通安全意识。

初审编辑:卢志强

责任编辑:刘仕超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