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海召开八类重点车辆治理暨危化品运输企业座谈会

2019-04-02 14:48:00 来源: 大众网滨州·海报新闻 作者: 郭九涛 张梦林 李欢欢
  大众网滨州·海报新闻4月2日讯记者 郭九涛 张梦林 通讯员 李欢欢)4月1日,滨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北海经济开发区大队组织召开全区八类重点车辆治理暨危化品运输企业座谈会,传达了山东省委、省政府及滨州市委、市政府领导关于安全工作的指示精神和3.28全市重点运输企业和校车公司约谈会会议精神。
   会议指出,要高度警醒,切实绷紧安全生产弦,充分认清交通安全形势,切实增强责任心和紧迫感,把交通安全与日常安全管理工作、健全规章制度结合起来,认真履行客、货运企业在交通安全工作中的职责和责任,迅速开展各项问题整改,坚决防止重特大交通事故的发生。
会议强调,要严格落实安全主体责任,扎实整改突出隐患问题,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加强从业人员教育。要立即开展专项排查整治,逐项排查问题和隐患,对发现的问题和隐患,能整改的要立即整改,不能立即整改的要采取严密的防范措施。要从事后的调查处理向事前的预防、源头治理转变,从注重隐患排查治理向以针对风险点、危险源的风险管控为主的系统治理转变,全面提高安全防控能力和水平。
会议要求,要认真履行职责,落实监管责任。严厉打击各类违法超限超载运输行为,严查非法改装车辆和罐体行为,严查无资质人员非法从事道路危险货物运输行为。要最大限度地把警力投放到路面,重点检查危险化学品运输车、营运客车,消除安全隐患,保持严查、严处、严整、严治的高压态势,全力预防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

初审编辑:卢志强

责任编辑:刘仕超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