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州高新区进行残疾级别评定 惠及360余名残疾人

2019-03-29 16:33:00 来源: 大众网滨州·海报新闻 作者: 刘建波 张爽 李爱忠 李乐乐

评残现场

志愿者在现场进行志愿服务

  大众网滨州·海报新闻3月29日讯记者 刘建波 张爽 通讯员 李爱忠 李乐乐)为有效解决滨州高新区残疾群众办证不方便、经济困难等实际问题,3月27至28日,滨州高新区社会事务局聘请滨城区市立医院专家到高新区中心医院开展残疾级别评定服务,共为全区360余名残疾人进行了残疾级别评定。

  此次评定按“视力、听力言语、肢体和精神智力”类别分组鉴定。评残现场,鉴定医师仔细查看每一位残疾人病历,详细询问残疾人病史、目前状况等,并根据评定结果填写《残疾评定表》。现场还邀请彩虹志愿者团队提供志愿服务,残疾群众在志愿者的引导下按类别有序进入评残科室。

  社会事务局帮扶责任人刘军渤也在这期间特地带着帮扶对象80多岁的牛希文老人来到现场,协助其进行残疾级别评定。据刘军渤介绍,因为牛希文老人腿脚不好、行动不便,同时老人患有高血压、糖尿病、听力障碍,需要系统检查,此项服务不仅让老人享受到了相关救助政策,也帮助老人减轻了家庭经济负担。

  本次集中评残,共为全区360余名残疾人进行了残疾级别评定,为高新区残疾人享受相关救助政策提供了有利保障,减轻了残疾人家庭经济上的负担,也扫清了残疾人享受扶贫政策的“最后一公里”障碍。

初审编辑:卢志强

责任编辑:宫文学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