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发区南海小学开展防踩踏安全演练暨安全教育活动

2019-03-29 15:42:00 来源: 大众网滨州·海报新闻 作者: 王亚明 梁拥军

学生们在老师的指挥下有序撤离

  大众网滨州·海报新闻3月29日讯记者 王亚明 通讯员 梁拥军)为全面贯彻落实省、市领导关于加强安全生产工作重要批示通知精神的和《滨州经济技术开发区关于开展校园消防安全工作落实年活动方案的通知》要求,保证全校师生遇到消防、地震、空袭等紧急情况时安全、有序、高效地疏散,避免发生踩踏事故,3月28日上午大课间,南海小学开展了防踩踏应急安全疏散演练暨安全教育活动。

  9点45分警报声响起,演练正式开始,各班任课老师和班主任迅速指挥学生有序撤离,其他教师按着《南海小学防踩踏安全演练方案》要求,迅速到就近的楼梯口、楼梯拐弯处,大厅和教学楼门口疏导学生,处理突发事件。三分钟后,近500名师生安全撤离到操场指定区域。

  在操场上,学生集合完毕,班主任清点人数并派班长向安全办负责人进行汇报。安全办负责人带领学生进行了防踩踏集体宣誓,洪亮的声音表达了学生们文明守纪,珍爱生命,杜绝踩踏事故的坚强决心。

  最后,花庆昌校长对全体学生进行了安全知识教育,他首先肯定了全体师生在演练中的良好表现,并要求同学们通过演练进一步提升安全防范意识和灾害自救能力。最后,花庆昌又从防火安全,防溺水安全,交通安全,食品安全,“三节三爱”等方面进行了教育和强调。

  此次演练,增强了学生的灾害防护意识,提高了他们安全、有序撤离危险地带的能力,为避免灾害来临后踩踏事故的发生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初审编辑:王亚明

责任编辑:宫文学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