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州高新区实验学校举办卫生防疫与急救技能讲座

2019-03-26 20:44:00 来源: 大众网滨州·海报新闻 作者: 刘建波 张爽 张学杰 赵新华

  

  讲座现场

  

  学习急救知识

  大众网滨州·海报新闻3月26日讯(记者 刘建波 张爽 通讯员 张学杰 赵新华)3月26日,滨州高新区实验学校联合小营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举行卫生防疫与急救技能知识专题讲座。实验学校小学六年级和初中一年级的200余学生参加了此次活动。

  本次活动由学校副校长耿玉花主持,她指出,春季是各种传染病高发期,希望学生了解各种传染病性质特征,做到早预防,生活中讲究卫生,爱护环境,把春季传染病控制到最低状态。耿玉花说,学会急救技能对学生们非常重要,特别是在活动中遇到意外伤害,学会急救技能能很好地降低伤害程度,甚至关键时候能挽救生命。希望学生们认真学习,掌握好技能知识,提高自己的防护防御能力。

  小营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工作人员贾咏梅为在场学生做了题为“春季常见传染病预防知识”的专题讲座。讲座重点介绍了手足口病的症状、传播途径、控制手足口病的药物和预防手足口病的防控措施等内容。

  小营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工作人员周保丽为在场学生做了题为“急救技能——心肺复苏”的专题讲座。讲座重点介绍了急救的目的、意义、急救的黄金时间、心肺复苏的基本程序,以及复苏成功的指征等内容。周保丽现场示范心肺复苏的动作要领,并指导部分学生熟悉心肺复苏术,把握心肺复苏的基本要领。

  近年来,高新区实验学校以“修博学多艺之才,育信实品正之人”为培养目标,积极贯彻“立德树人,育人优先”的指导思想,树立健全健康人格,以安全为保障,增加学生的安全责任感,使命感,为构建“幸福人生”奠定坚实的基础。

初审编辑:卢志强

责任编辑:刘仕超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