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市场监管局启动整治行动 封存下架辣条等314.01公斤

2019-03-26 20:42:00 来源: 大众网滨州·海报新闻 作者: 张爽

  

  执法人员检查儿童玩具

  大众网滨州·海报新闻3月26日讯记者 张爽)为进一步消除消费安全隐患,保障全市消费者权益,滨州市市场监管局自3月17日起全面启动“3·15”问题排查整治专项行动,截至目前,全市共检查企业1178家,抽查经营主体932家,责令整改企业101家,下架、没收、封存辣条等问题食品314.01公斤,封存“虾扯蛋”辣条10包,封存下架“山鸡蛋”、“笨鸡蛋”80公斤。

  针对央视“3·15”晚会曝光的问题,滨州市市场监管局对“滨州市是否有同类企业、曝光企业的产品滨州市是否有销售”进行全面排查。在排查过程中,市市场监管局坚持明查与暗访、详查与抽查、线上查与线下查、单独查与联合查、全面查与重点查、专项检查与飞行检查、严格处罚与加强教育相结合,集中对医疗垃圾黑色产业、危险的“辣条”、“化妆”的土鸡蛋、智能骚扰电话、资质证书挂靠、不卫生的卫生用品、家电售后服务、校园餐饮食堂、特种设备使用等问题进行拉网式排查整治。截至目前,全市共出动执法人员3632人次,检查企业1178家,抽查经营主体932家,责令整改企业101家。

  经查,目前滨州市无辣条生产企业和小作坊,未发现销售曝光涉及的问题“土鸡蛋”以及使用医疗废弃物再生料和使用散浆生产卫生用品等违法行为,未发现有商家销售“探针盒子”。通过拉网排查整治,共下架、没收、封存辣条等问题食品314.01公斤,封存“虾扯蛋”辣条10包。封存下架“山鸡蛋”“笨鸡蛋”(普通鸡蛋装在印有“山鸡蛋”“笨鸡蛋”的盒中销售)80公斤。查扣无中文标识纸尿裤71袋。开展执业药师注册及在岗自查,实际排查执业药师信息1069条。约谈家电企业售后服务单位37次,行政指导售后服务经营者81人。对全市628家学校食堂和450家学生“小饭桌”进行检查,发现163处风险隐患,现场整改47处,其余116处限期5月1日前全部完成整改。组织两个电梯专业技术检查组,重点对市政大楼、会展中心、大学饭店等场所57台电梯进行了现场安全检查,现场检查发现问题23条,全部责令改正或限期整改。另外,及时发布关于“食用辣条”“土鸡蛋”“售后服务”等消费警示14条,提高消费安全意识,引导消费者规避消费风险。

  下一步,市市场监管局将坚持标本兼治,突出抓好消费安全工程,研究长效监管措施,加强重点监管,严格日常监管,强化信用监管,切实保障消费者的合法权益。

初审编辑:卢志强

责任编辑:刘仕超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