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赞!滨州这个村向里则实验小学捐书9000册!

2019-03-26 08:55:00 来源: 滨州日报 作者: 刘清春

  

  滨州日报讯 捐书的事情很多,但以村庄为单位给学校捐献大量书籍的就不多了——近日,里则街道办事处庄科李村向里则实验小学捐赠了图书9000余册和电教仪器若干。这批图书种类丰富,符合儿童年龄特点,充实了学校的图书室。此后,该村庄将继续捐赠其他教学设备。

  

  作为乡村小学,里则实验小学成绩优异,让学区内各村居很满意。2018年,学校有两项课题成功立项,参加了省级校长培训,教师白丽丽被评为新教育全国先进个人,学校获得省教育学会科技教育研究专业委员会会员单位称号。这一年,学生王昊哲的科幻画《智能环保机》获省科技创新大赛一等奖,排练的作品《映山红 中国红》荣获全省青少年艺术大赛二等奖,学校被评为“山东省青少年艺术大赛优秀节目输送基地”。在第四届滨州市青少年科技竞赛中,参赛的十六名学生全部获奖,其中“小飞侠”无人机飞行赛女子组比赛,全市四个一等奖,实验小学占了一半。

  该校主要服务对象是农村孩子,为解决四点半难题,学校多措并举做好学生课后服务工作。2018年暑假,共有245名学生参与暑期课后服务,占1-5年级全部学生的84.5%,受到了农村家长的一致认可。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丽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