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州高新区小营卫生服务中心进校园普及传染病知识

2019-03-23 18:18:00 来源: 大众网滨州·海报新闻 作者: 刘建波 张爽

  

  活动现场

  

  专业人员进行讲座

  

  学习急救知识

  大众网滨州·海报新闻3月23日讯记者 刘建波 张爽 通讯员 陈艳)为增强校园预防传染病的意识,有效预防与控制传染病在校园的发生和蔓延,普及急救知识,近日,滨州高新区小营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工作人员为高新区第一小学400余名师生举办了一场春季常见传染病知识讲座及急救技能培训。

  活动中,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工作人员通过课件演示、图文讲解等方式,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全面详细地讲解了春季常见流行性感冒、风疹、麻疹、水痘、流行性腮腺炎等传染病的发病症状、危险性、传播途径、易感人群及预防措施等知识;告诉学生们,春季传染病种类繁多,要积极预防、正确对待。要做到早发现、早隔离、早诊断、早治疗,就可以有效地阻断传染病的流行与传播。

  同时,还将急救知识向师生进行了深入浅出地讲解,现场示范了急救技能,实地操作急救过程。学生们纷纷走上台通过模拟人进行胸外心脏按压及人工呼吸等急救技能操作,全面了解急救常识、熟练掌握急救技能,并且能够积极运用到社会、家庭、生活中,为生命安全保驾护航。

初审编辑:卢志强

责任编辑:徐明月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