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受他人财物、不正确履行职责…滨州多人被通报!

2019-03-22 08:18:00 来源: 沾化区纪委 作者:

  为进一步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严明纪律,发挥警示震慑作用,近日,区纪委通报3起发生在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典型案例,分别是:

  沾化区冯家镇下瞿阝村党支部原书记郭金岭收受他人财物问题。郭金岭在担任下瞿阝村党支部书记期间,利用职务上的便利,收受他人财物,数额较大。2019年3月,郭金岭受到开除党籍处分,其涉嫌犯罪问题及线索已移送司法机关依法处理。

  沾化区富源街道维稳办主任赵荣强不正确履行职责问题。赵荣强在担任富源街道维稳办主任期间,在信访工作中不正确履行职责,对市长热线承办单管控不严,未对被举报人采取必要的回避措施,导致举报内容泄露。2019年1月,赵荣强受到政务警告处分。

  沾化区富国街道丁家村党支部书记王师东收支不入账问题。王师东在担任丁家村党支部书记期间,村集体账目长期不公开,且收入和支出均未计入村集体账目。2019年1月,王师东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通报指出,以上3起典型问题,反映出在当前全面从严治党的高压态势下,基层干部损害群众利益的问题依然存在。这些问题败坏了党风政风,严重损害百姓的切身利益,啃噬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背离党中央以人民为中心的基本要求,破坏党和政府形象,必须依纪依法坚决惩治。全区广大党员干部尤其是农村基层党员干部要从中汲取深刻教训,牢记党的宗旨,严守党纪国法,坚决杜绝类似问题再次发生。全区各级党组织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和政治觉悟,结合全区集中整治“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问题的部署和要求,着力加大对谋取私利、优亲厚友、插手干预、顶风违纪等方面的监管力度,增强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干部管党治党意识和廉洁履职能力,不断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把纪律挺在前面,把查处侵害群众利益的问题作为首要任务,继续保持从紧、从严、从实的推进态势,着力解决村居干部在办理涉及群众事务中吃拿卡要、刁难群众、欺压群众、与民争利等侵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严肃查处贪污侵占、虚报冒领、截留挪用、优亲厚友、涉黑涉恶腐败以及充当黑恶势力保护伞等问题。要强化问责,对主体责任、监督责任和职能部门监管职责不落实的问题,严肃问责,决不手软,坚决以“零容忍”的态度和强有力的措施,坚决遏制基层不正之风和腐败现象。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刘仕超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