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新区小营街道预防接种门诊启用"电子签核系统"

2019-03-21 16:19:00 来源: 大众网滨州·海报新闻 作者: 刘建波 孙佃潇 索雪玲

  

  小营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预防接种门诊“电子签核系统”正式上线

  

  家长通过指纹识别的方式在电脑上确认接种信息

  大众网滨州·海报新闻3月21日讯记者 刘建波 见习记者 孙佃潇 通讯员 索雪玲)3月20日,滨州市高新区小营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预防接种门诊“电子签核系统”正式上线,成为高新区首家启用此系统的接种门诊。

  记者了解到,“电子签核”是指在儿童接种前,家长能够在平板电脑上详细了解当天接种疫苗的种类、剂型、疫苗预防疾病情况及可能出现的接种反应,家长阅读后需要用电子笔签字或指纹识别的方式在电脑上进行确认,“电子签核”还具备拍照留存的功能,是一项为了方便居民预防接种的创新举措。

  同时,小营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预防接种门诊在电脑接种预约的基础上,将逐步开展“知情同意告知电子签核系统”服务,系统采取“一苗一剂次一告知”的电子告知单形式进行接种前告知,科学规范地提供预约告知服务。对符合接种条件的受种者,其监护人需要通过电子笔迹、指纹、拍照的方式签署知情同意书后实施接种,并将电子化接种知情同意书统一存储、统一管理,实现规范化管理。

  “电子签核系统”服务的开展,让接种更清晰、服务更透明,得到了儿童家长的一致好评。

初审编辑:卢志强

责任编辑:李丽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