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信交警联合派出所走进水落坡镇中学开展法制报告会

2019-03-20 17:20:00 来源: 大众网滨州·海报新闻 作者: 苏建军 赵建磊

报告会现场

  大众网滨州·海报新闻3月20日讯记者 苏建军 通讯员 赵建磊)为了更好地保护学生的生命安全,提高师生及家长的交通安全意识和文明出行意识。3月19日下午,阳信交警大队二中队联合水落坡派出所走进阳信县水落坡镇中学,开展以“小手拉大手,交通安全共遵守”为主题的法制报告会,为全校师生及家长送上一份交通安全知识“营养大餐”。

  活动中,民警结合学生的年龄和心理特点,紧紧围绕交通安全方面的知识,从交通安全重要性、识别规范校车标志、遵守道路交通信号灯、安全横过马路、乘车系安全带、安全规范乘坐校车等方面,向师生及家长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同时,民警用发生在大家身边的典型案例,全面而系统地剖析了事故发生的主要原因,教育、引导广大师生及家长自觉遵守法律法规,增强交通安全意识和文明意识,确保“遵法出行、平安回家”,真正达到“教育一个孩子,引导一个家庭,影响一个社会”的宣传效果。

  通过此次宣传教育活动,使全校师生及家长进一步认识到了遵守法律法规的重要性,加深了同学们对法制、交通安全知识的理解和认识,为预防中小学生安全事故的发生提供了坚强保障。

初审编辑:王亚明

责任编辑:宫文学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