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信县气象局举办“世界气象日”开放活动

2019-03-20 17:18:00 来源: 大众网滨州·海报新闻 作者: 苏建军 李佳佳 王志 魏冉冉

工作人员讲解地温场

  大众网滨州·海报新闻3月20日讯记者 苏建军 通讯员 李佳佳 王志 魏冉冉)在“3.23世界气象日”来临之际,阳信县气象局围绕“太阳、地球和天气”主题,开展了系列气象科普宣传活动。

工作人员讲解人工增雨操作原理

  3月19日,阳信县气象局举办气象开放日活动,邀请县实验小学60余名学生,走进气象局,直观地认知气象、了解气象,探索气象科学的神奇和奥秘。

工作人员讲解演示雨量传感器测量原理

  活动中,工作人员带领学生们参观了气象台、气象观测场、气象科普展厅,向他们讲解了天气预报的制作流程,地面气象观测仪器测量原理和人工增雨作业原理,发放了气象日专刊、气象灾害防护指引等多种气象科普宣传材料。通过参观和亲身体验,孩子们掌握了更多的气象科学知识,激发了他们热爱气象科学、探索气象奥秘的兴趣。

初审编辑:王亚明

责任编辑:宫文学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