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快人心 滨州这个专偷医院"救命钱"的贼落网了

2019-03-20 16:25:00 来源: 大众网滨州·海报新闻 作者: 王亚明 刘书凯

  

  监控拍下在医院盗窃过程

  

  指认盗窃地点

  大众网滨州·海报新闻3月20日讯记者 王亚明 通讯员 刘书凯)近日,滨城警方刑侦大队和视频大队等部门联合行动,通过视频追踪成功抓获犯罪嫌疑人张某峰,破获盗窃案件20余起。

  蹊跷:医院病房频繁被盗

  3月2日,无棣县的高女士报案称,其放于挎包内用于给女儿支付住院费的6500元“救命钱”被盗。接报后,刑侦大队迅速展开调查,经过将作案时间、作案手段、视频人像特征等要素合并梳理,办案民警成功将2月份以来发生在滨州市人民医院、滨医附院等地病房、护士值班室的20余起盗窃案件与该案串并侦查。

  调查:这个贼挺“面熟”

  办案民警调取了多处案发地的视频监控资料,仔细查看甄别,在其中一起案件的视频录像中清晰看到了作案人的正面影像。办案民警惊呼:原来是他!犯罪嫌疑人是多次因犯盗窃罪受到公安机关打击处理的前科人员张某峰。

  蹊跷:医院病房频繁被盗

  3月12日1时许,嫌疑人张某峰再次作案,在滨医附院盗窃苹果手机、vivo手机3部。办案民警接警后迅速通过视频追踪锁定嫌疑人,成功发现张某峰落脚地,组织警力将其抓获,并在住处搜查出2部被盗手机及银行卡数张。

  经讯问,犯罪嫌疑人张某峰如实供述了2月1日开始先后窜至人民医院、滨医附院等地,采取溜门、扒窃等手段盗取医院病人家属及医护人员财物作案20余起,涉案价值3万余元的犯罪事实。令人大跌眼镜的是,1月29日刚刚刑满释放的张某峰,2月1日就“重操旧业”把贼手伸进了别人的口袋。

  目前警方已根据嫌疑人供述在二手手机回收点追回手机10部,并在嫌疑人刷卡套现地追回现金一万余元。

  现犯罪嫌疑人张某峰已被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查中。

初审编辑:王亚明

责任编辑:李丽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