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州召开全市住房城乡建设工作会议

2019-03-20 16:09:00 来源: 大众网滨州·海报新闻 作者: 卢志强 孙佃潇

  

  会议现场

  大众网滨州·海报新闻3月20日讯记者 卢志强 见习记者 孙佃潇)3月19日,全市住房城乡建设工作会议召开,总结2018年全市住建工作,安排部署2019年工作任务。滨州市住房城乡建设局党委书记、局长兼人防办主任刘卫忠出席会议并讲话,滨州市住房城乡建设局党委副书记、调研员刘汉卿主持会议。

  会议全面总结了2018年全市住建工作,分析了面临的形势,指出了存在的问题。要求全力做到“六对照、六坚持”,对照“梦想之问”,坚持对标对表,实现境界标准大转变;对照“发展之问”,坚持超前谋划,实现思维方式大转变;对照“改革之问”,坚持与时俱进,实现发展理念大转变;对照“创新之问”,坚持破旧立新,实现体制机制大转变;对照“落实之问”,坚持聚焦聚力,实现工作方式大转变;对照“担当之问”,坚持担当作为,实现干劲作风大转变。

  会议安排部署了2019年的工作任务,要求以加强自身建设、全面从严治党为保障,以改善民生为出发点和落脚点,以解放思想、改革创新、对标对表、创先争优为动力,转变作风、担当作为、狠抓落实,突出抓好新型城镇化发展、住房保障、城市基础设施建设、农村人居环境改善、住建领域新旧动能转换、建设工程质量安全、人防建设等工作,推动住建工作实现新突破、再上新台阶,为建设“富强滨州”作出应有的贡献。

  同时,会议强调,要在八个方面抓好工作落实。强实业,抓好产业转型升级。推动建筑业做大做强,促进房地产业健康发展,推进绿色建筑和装配式建筑发展。保民生,办好各项民生实事。不折不扣完成《政府工作报告》确定的、由住建部门负责的棚户区改造、农村地区清洁取暖、农村土坯房整治三件民生实事,进一步加强城市基础设施建设和人防工程体系建设,抓好农村危房改造和老旧小区改造。树品牌,打造“滨州住建”。培育“农村改厕品牌”、“特色小镇品牌”、“美丽村居品牌”、“工程质量品牌”等一批体现滨州住建特色的品牌,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全面带动住建事业高质量发展。抓改革,提升工作水平。抓好集中供热行业“管家”服务改革试点、建筑劳务用工制度改革试点、全过程工程咨询服务模式试点、放开存量房(二手房)网签权改革、住宅小区专业经营设施投资建设管理体制改革等事项。促开放,实现多方共赢。大力实施“引进来”“走出去”战略,提升企业竞争能力,消除市场准入门槛,充分发挥民营企业创新运营等方面的优势,加强信息化建设,提高住建领域数字化、信息化、智慧化水平。倡创新,激发发展活力。创新施工图审查、住房租赁补贴、工程质量检测制度,在建设行业从业人员培训考核方式上、城市节水模式上、人防与城建结合模式上开展创新。讲诚信,规范市场秩序。加快住建系统信用体系建设,严厉打击违法分包转包行为,全面提升工程质量水平,做好保障建筑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运用依法打击、联合奖惩、红黑名单、常态曝光等手段,使守信者受益获敬、失信者寸步难行。优服务,改善营商环境。对目前梳理出的营商环境问题认真整改落实,并持续深入排查,彻底整改,加强依法行政,发展规范的住房租赁市场,积极推进新型城镇化发展为实体经济服务。同时,还应转变作风,在讲政治上作表率、在强本领上下功夫、在守底线上不逾矩,全力保障住建事业再上新水平。

  滨州市住房城乡建设局班子成员、副县级干部,各科室、单位副科级以上干部,局属企业主要负责人,各县(市、区)住房城乡建设局主要负责人、办公室主任参加了会议。

初审编辑:卢志强

责任编辑:李丽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