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年陈镇妇联开展“美丽乡村 巾帼行动”志愿服务活动

2019-03-20 15:53:00 来源: 大众网滨州·海报新闻 作者: 王君彩 孙凯 毛立兵 刘燕 宋雪涵

  

  发放倡议书

  

  清扫路面垃圾

  大众网滨州·海报新闻3月20日讯记者 王君彩 见习记者 孙凯 通讯员 毛立兵 刘燕 宋雪涵)为进一步调动广大妇女群众投身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的积极性,近日,大年陈镇妇联组织巾帼志愿服务队开展“美丽乡村 巾帼行动”活动。

  活动中,巾帼志愿者们积极开展志愿服务,投身到农村街道、庭院环境专项整治中,开展扶贫帮困、扶残助残、环境保护、打扫卫生等公益活动,关爱空巢老人和留守儿童,参与设施维护、河道清理、植绿护绿和垃圾分类义务行动,不断提升美丽乡村“颜值”。

  同时,通过召开“家风、家训、家规”座谈会、发放“美丽乡村 巾帼行动”倡议书的方式,加强家庭美德、社会公德、职业道德教育,大力弘扬尊老爱幼传统美德,倡导建立学习型、节约型家庭,充分发挥女性在教育子女品行、传续良好家风、绿化美化庭院、建设幸福家庭中的主导作用,打造美丽乡村“升级版”,推动乡村振兴。

  巾帼志愿者们表示,要做美化家居的先行者、村庄清洁的实践者、文明新风的倡树者,积极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引领“庭院美、家庭美、村庄美”的美丽风尚,为大年陈镇美丽乡村建设贡献巾帼力量。

初审编辑:卢志强

责任编辑:徐明月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